钢铁行业高盈利格局或延续 板块估值水平仍存修复空间

来源:金融界 2017-08-19 08:0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铁行业高盈利格局或延续 板块估值水平仍存修复空间)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市场对钢铁行业整体业绩表现给予了较高的预期,而伴随着相关上市公司今年中期业绩的陆续披露,行业整体业绩情况亦逐渐浮出水面。

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钢铁行业12家已披露今年中报或中报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10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以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同比双增长,占比83.33%。

对于行业业绩整体出色的原因,国信证券表示,一方面,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得到大量化解,另一方面,在宏观经济整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的背景下,上半年粗钢消费量增速亦达到10%的较高水平。供需出现的错配使得钢材价格维持高位运行,今年上半年以来,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价格分别同比增长57.95%、42.25%、29.48%、44.70%,钢材价格的大幅提升保证了钢铁企业的利润空间。

事实上,尽管钢铁股前期整体实现较大幅度上涨,但分析人士仍普遍认为,在优异的业绩表现以及基本面进一步改善的良好预期带动下,钢铁板块的估值水平仍存在修复空间。

对于板块后市的投资机会,申万宏源表示,长期依然坚定看好行业持续高盈利。短期需求或因终端补库存影响而提前透支,旺季需求不宜过于乐观。长期来看,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缓慢提高,供需紧平衡局面会维持较长时间,钢企仍会保持较高盈利中枢。近期板材盈利改善明显,三季度业绩或将大超预期,建议配置上以板材为主,并关注估值较低的优质钢铁股。

更多>>钢铁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基金名称今年以来收益费率操作
168203中融钢铁16.26%0费率购买定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