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与大商所合作举办大宗商品期货业务培训班

来源:金融界 2017-08-19 08: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基协与大商所合作举办大宗商品期货业务培训班)

8月17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与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合作的大宗商品期货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帮助行业机构了解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规律与品种特点,丰富投资品种和交易策略,拓宽大类资产配置领域,不断提高投资管理水平。

中基协副会长钟蓉萨指出,当前,国内以大宗商品为基础资产的金融产品占比相对较低,基金行业发展大宗商品期货业务,在提高产品流动性、丰富多样化风险管理策略、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大商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表示,目前国内衍生品市场机构投资者比例偏低,投资者机构化刚刚开始起步,大力开展专业投资机构的培训工作势在必行。

敦和投资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以“大类资产配置逻辑与展望”为主题,结合1998年至今近20年国内各类资产年度收益率等数据,回顾货币、债券、股票、商品、房地产等资产的发展变化,通过利率周期判断法,对债券、商品、股票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善境投资总经理吴洪涛以豆粕为例,从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和牲畜的生长周期、百姓的饮食规律等方面,分析农产品期货的投资价值。浙江永安资本副总经理杨传博、浙江热联中邦投资总经理助理张慧等专家分别讲述了化工品期货及钢铁产业链的投资价值与策略,大商所清算部对其商品指数及商品期货基金业务进行了介绍。

本次培训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来自公募、私募、券商、期货公司等120余家行业机构的170余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对丰富交易策略极具指导意义,为与行业优秀的大宗商品期货投资专家提供了沟通渠道,及时满足了行业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