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华夏幸福半年报 业绩何以连续高居行业前列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8-21 02: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透视华夏幸福半年报 业绩何以连续高居行业前列)

  透视华夏幸福半年报 业绩何以连续高居行业前列

  8月17日晚,华夏幸福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各项财务指标堪称亮丽,业绩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这背后,是华夏幸福作为产业新城运营商的一套“组合拳”

  林静/文

  483

  2017-8-21

  投资者报

  8月17日晚,华夏幸福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其各项财务指标均出现大幅增长,这与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以产业优先、产城融合发展密不可分,不仅促进区域经济的增长,也加速产业新城异地复制,为自身崛起奠定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幸福投资运营的园区新增签约入园企业222家,新增签约投资额为731.5亿元。由此看出,作为唯一跻身千亿俱乐部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始终坚持“产业优先”战略,不断提升产业创新驱动能力,促进委托开发区域的产业升级。

  业绩再创同期新高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6亿元,同比增长2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35.7%;净利率为24.1%。公司实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快速增长,净利润增速高居同行业前列。

  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预收款项余额约1330.6亿元,较期初增长29.8%。换句话说,该款项预计将在未来3年内逐步结转为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利润,有利于锁定公司未来三年持续高增长的经营业绩。

  上半年,华夏幸福的销售额共计 69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9.14%。产业新城业务销售额共计 646.03 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华夏幸福产业发展持续发力,带动了其产业新城开发建设中园区结算收入的稳步增长。而随着公司园区拓展产业发展服务进入规模结算期,产业新城对盈利的贡献还将持续提升。

  聚焦产业集群打造

  自2002年开始与固安县政府探索出一条可复制的PPP模式后,华夏幸福便逐步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市场力量代表。其以产业新城为载体,以创新理念为抓手,通过一系列专业的产业服务,推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摸索出一条值得借鉴的道路。

  上半年,华夏幸福与华为集团、美国ATI集团、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行业翘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发挥龙头企业在资本、资源、市场等层面的优势,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形成产业集群。

  华夏幸福着力发挥资本驱动效应。内部搭建覆盖全价值链、多层次的产业投资体系,并与有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共同打造若干基金平台。并出资29.99亿参与投资河北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基金事宜顺利推动,该基金将主要投向公司受托开发区域内的OLED新型显示产业相关项目,助力打造产业集群。

  同时,华夏幸福还加快推进与国际优秀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并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携手搭建国际产业和智慧城市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共同探索出国际智慧产业新城的创新性综合解决方案;与吉林大学开展合作,搭建平台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探讨设立“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固安研究院”,推动文化产业国际创新合作。

  异地复制前景可期

  经过十几年的积淀,华夏幸福已具备较强的产业新城快速打造能力,产业新城异地复制成效渐显,在京津冀以外较先进入的杭州(环)区域和南京(环)区域已跻身公司业绩增长级。

  就以嘉善区域和来安区域为例,作为两大区域的核心,标杆示范效应显著。其中,2017年上半年,嘉善区域(2013年签约)新增签约投资额58.9亿元(2014年3.4亿元,2015年12.8亿元,2016年42.7亿元),占公司新增签约投资总额8.1%。

  2017年上半年,来安区域(2015年签约)新增签约投资额37.5亿元(2016年45.3亿元),占公司新增签约投资总额5.1%。

  仅经过三年左右或更短时间的建设发展,杭州(环)区域和南京(环)区域迅速贡献成规模业绩。华夏幸福的异地复制广阔前景可期,一方面,上述区域持续发力,成为传统成熟区域外的业绩绝对增长级;另一方面,后续进入的珠三角、武汉、郑州等区域发展节奏有望比肩杭州和南京区域,进一步彰显公司快速打造成熟产业新城的能力。

  华夏幸福坚定不移地坚持产业新城模式,夯实巩固京津冀区域,积极布局长江经济带、珠三角、“一带一路”等重点区域。上半年,其产业新城基本覆盖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等国家重点城市群。这也突显出公司战略选址能力发挥的明显优势。

  PPP业务模式再获认可

  上半年,华夏幸福PPP模式多次获得认可。

  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中国证监会、中国基金业协会联合召开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座谈会,公司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受邀参加。3月,公司“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供热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完成发行,成为国内首批获准发行的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也是国家发改委和中国证监会首批推荐项目中唯一一单园区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

  5月份,安徽省滁州市来安产业新城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8月,公司“固安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市政物业服务2017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成功发行,是银行间市场落实和响应财政部、人民银行、证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事宜的通知》的首单试点项目,也是全国首单落地的PPP资产支持票据项目和首单园区市政服务类PPP资产证券化项目。

  而对于华夏幸福来说,上述殊荣最好的回应自然莫过于一份对投资者有所交代的成绩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