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逻辑驱动充电桩板块 8只国家队入驻潜力股有望走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2 00:3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充电桩板块的反弹主要有两大逻辑支撑,且后市仍有望继续走强。其一,超跌反弹逻辑。8月份以来,大盘整体在年内较高位置维持震荡走势,在此背景下,结合自身消息面的催化,前期大幅调整的板块呈现出轮番补涨态势。

(原标题:两逻辑驱动充电桩板块 8只国家队入驻潜力股有望走强)

昨日,充电桩板块走势强劲,和顺电气(行情300141,诊股)、奥特迅(行情002227,诊股)、金冠电气(行情300510,诊股)、中电鑫龙(行情002298,诊股)等个股集体涨停,表现抢眼。数据统计发现,在沪深两市可交易的53只充电桩概念股中,昨日,共有43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超八成,除上述4只涨停股外,万马股份(行情002276,诊股)(6.77%)、国电南自(行情600268,诊股)(5.19%)、众业达(行情002441,诊股)(4.78%)、动力源(行情600405,诊股)(4.35%)、茂硕电源(行情002660,诊股)(4.03%)等11只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3%。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共有13只,其中,中电鑫龙(5755.46万元)、奥特迅(4677.74万元)、万马股份(4188.83万元)、科陆电子(行情002121,诊股)(3384.61万元)、特锐德(行情300001,诊股)(2782.20万元)、和顺电气(2762.05万元)、中天科技(行情600522,诊股)(2018.05万元)等7只个股昨日备受市场主力资金青睐,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00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充电桩板块的反弹主要有两大逻辑支撑,且后市仍有望继续走强。其一,超跌反弹逻辑。8月份以来,大盘整体在年内较高位置维持震荡走势,在此背景下,结合自身消息面的催化,前期大幅调整的板块呈现出轮番补涨态势。

具体来看,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电网下属车联网平台已与17家充电运营商互联互通,接入的充电桩总数超过16.7万个,日充电量超过100万千瓦时,意味着我国建成了目前全球覆盖范围最广、接入设备最多、技术水平最高的智慧车联网。此外,数据统计显示,在昨日板块内涨幅超过4%的9只个股中,有8只个股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10%,其中,茂硕电源、国电南自、万马股份等个股年内累计跌幅均在20%以上,相较沪指5.91%的年内涨幅仍有较大差距。

其二,内在价值。近年来,我国新能源(行情600617,诊股)汽车产业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秉承着国家“桩站先行”的发展思路,我国充电设施市场建设有望进一步提速,值得一提的是,7月底国家电网发布2017年第二批充电设备招标规模总计达9789套,较今年第一批规模大幅增长156%,而这亦显示出,为改善当前车桩比例结构,充电设施需求有望加快释放。因此,综合来看,我国充电桩领域上市公司在未来数年内业绩仍有持续释放空间,具备较高的内在投资价值。

事实上,充电桩相关公司的投资机会同样受到国家队资金的看好,在行业内18家已披露今年中报的公司中,有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证金、汇金等国家队的身影,根据二季度末持股数量排序,这8家公司分别为:国电南瑞(行情600406,诊股)、良信电器(行情002706,诊股)、阳光电源(行情300274,诊股)、金杯电工(行情002533,诊股)、银河电子(行情002519,诊股)、成飞集成(行情002190,诊股)、科陆电子、茂硕电源,需要注意的是,良信电器、国电南瑞等两家公司二季度均受到国家队资金的增持,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918.04万股、730.63万股。

对于板块后市投资机会,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表示,助力新能源汽车全面推广,当前充电桩市场规模巨大并将迎来爆发式机遇,个股方面重点关注:科士达(行情002518,诊股)、许继电气(行情000400,诊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