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激活福建板块 逾8亿元大单热捧16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30 02: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会晤有望为金砖国家间贸易注入新活力,而厦门自贸区受益“一带一路”倡议,或与金砖国家间有更进一步的融合发展。在此背景下,福建板块个股或迎来较好的布局时机。

(原标题:利好激活福建板块 逾8亿元大单热捧16只个股)

据悉,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2017年9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近期表示,目前,金砖国家各方已就组建网络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期待本次经贸部长会议能就建立金砖国家电子口岸网络取得积极进展,希望和其他成员一道及早启动相关合作,就口岸建设、运行以及单一窗口、无纸化贸易等加强信息分享和能力建设,提升供应链互联互通水平,共建良好商业环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会晤有望为金砖国家间贸易注入新活力,而厦门自贸区受益“一带一路”倡议,或与金砖国家间有更进一步的融合发展。在此背景下,福建板块个股或迎来较好的布局时机。

二级市场上,昨日福建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在可交易的120只个股中,当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63只,占比逾五成。其中,厦门港务、厦门国贸、厦门空港3只个股实现涨停,金龙汽车、象屿股份、昇兴股份、三木集团、永悦科技、建发股份、鸿博股份、福建水泥、新华都和厦门信达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52只成份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厦门国贸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9205.40万元,兴业银行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7479.79万元,居第二,另外,建发股份(6102.72万元)、厦门空港(4706.37万元)、厦门港务(4141.10万元)、永悦科技(3351.74万元)、亿联网络(2947.22万元)、紫金矿业(港股02899)(2503.06万元)、福建高速(2093.63万元)、安妮股份(1512.50万元)、新大陆(1502.96万元)、鸿博股份(1377.08万元)、福建水泥(1308.53万元)、吉比特(1192.13万元)、金牌厨柜(1031.34万元)和东百集团(1026.26万元)等1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上述16只龙头股昨日累计吸金8.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板块上市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表现也较为突出。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已有106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81家,占比76.42%。其中,24家公司2017年中报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翻番,龙溪股份、青山纸业、乾照光电、冠城大通、*ST紫学、东百集团、科华恒盛、厦门钨业和安妮股份等公司2017年中报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较为居前,均在500%以上。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金砖会议的召开,建议关注四大领域的投资机会:首先,作为“一带一路”海上起点,金砖会议的召开,有望加速福建本地基建投资,厦门港务、福建高速、万里石等个股有望受益。其次,与金砖国家的贸易有望继续向好,厦门国贸、厦门空港、象屿股份等贸易相关标的有望受益。再次,随着厦门等地的战略地位提升,区域内拥有大量土地的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从中受益,可关注建发股份、冠城大通等。最后,福建地区相关资源个股也有望从中受益,关注厦门钨业、闽发铝业、三钢闽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