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锂电池股股价创年内新高 两细分行业存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01 00: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业绩持续向好背景下,机构普遍看好锂电池行业后市表现,锂电产业链将迎“金九”行情已成共识,中金公司更表示,看好锂电池产业链未来两年的长期投资机会,下半年板块整体已具备趋势投资机会。

(原标题:6只锂电池股股价创年内新高 两细分行业存机会)

昨日,大盘上行遇阻震荡回落,锂电池板块延续强势,整体涨幅突破1%。个股方面,83只锂电池概念股昨日逆市上涨,其中,融捷股份强势涨停,雅化集团、楚江新材、生益科技、格林美、金银河等5只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楚江新材、华友钴业、拓邦股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江特电机等6只个股昨日盘中股价均创出年内新高,表现抢眼。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57只锂电池概念股成为市场大单资金追捧焦点,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8.40亿元,具体来看,格林美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5465.95万元,中信国安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29629.17万元,雅化集团和生益科技等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亿元,分别为:16207.93万元、15877.61万元。

随着中报披露结束,锂电池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也全部出炉,近八成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业绩表现较为突出。其中,坚瑞沃能、华友钴业、冠城大通、超华科技、国光电器、西部矿业、厦门钨业、诺德股份、铜陵有色、天际股份等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

三季度锂电池行业高增长态势有望延续,伴随中报披露截至昨日,已有68家锂电池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56家,占比82.35%,包括华友钴业、赣锋锂业、楚江新材、拓邦股份、天齐锂业、江特电机等在内的6家昨日盘中股价创出年内新高的公司三季度业绩均有望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赣锋锂业三季报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达到145%。

具体来看,赣锋锂业2017年半年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94731.74万元至119021.93万元,同比增长95%至145%。

在业绩持续向好背景下,机构普遍看好锂电池行业后市表现,锂电产业链将迎“金九”行情已成共识,中金公司更表示,看好锂电池产业链未来两年的长期投资机会,下半年板块整体已具备趋势投资机会,新能源车销量下半年迎来季节性旺季,叠加2018年销量增速有望继续同比增长以及国家补贴政策利好锂电池与材料环节价格与盈利回升,带动动力电池出货量与需求增长,预计2017年至2018年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速将达到38%、57%。

山西证券则建议关注三元电池及锂电隔膜细分行业。1.三元电池:乘用车将始终主导新能源汽车市场,而三元电池已成为乘用车最优选;2.锂电隔膜:动力电池高能量密度诉求直接利好湿法锂电隔膜产业,预计到2020年动力锂电隔膜需求量将达到近20亿平方米,而国内高端湿法隔膜产能每年尚不足4亿平方米,国产替代空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