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进入规模化发展新时期 近4亿大单抢筹21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01 00: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AP1000首堆装料在即、华龙一号融合完成以及CAP1400出口海外倒逼国内示范机组开工,预计下半年核电建设有望迎来大转折。

(原标题:核电进入规模化发展新时期 近4亿大单抢筹21只概念股)

8月31日,中国科学技术部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大型先进压水堆和高温气冷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10年来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截至目前,核电重大专项已立项课题179项,完成验收课题54个。此外,8月20日,由中国一重承制的寰球首台“华龙一号”——福清5号核反映堆压力容器在大连核电石化公司完工交付。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AP1000首堆装料在即、华龙一号融合完成以及CAP1400出口海外倒逼国内示范机组开工,预计下半年核电建设有望迎来大转折。民营核电设备企业有望受益市场复苏和市占率提升双重红利,其高成长性可期,值得关注。

在此背景下,随着中报披露结束,核电相关上市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表现较为亮丽。数据统计发现,在77家核电公司中,有48家公司2017年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2.34%。其中,有19家公司2017年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方大炭素(2647.66%)、科华恒盛(579.93%)、鞍钢股份(507.67%)、西部材料(301.02%)、南风股份(292.99%)、东方锆业(221.88%)和东方电气(210.37%)等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同比增长居前。

二级市场上,昨日核电板块表现十分活跃,其板块整体上涨0.9%,在可交易的72只概念股中,37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五成。个股方面,明星电缆昨日大涨8.94%,上海电气涨幅也在5%以上,达到7.95%,而金钼股份(3.29%)、中飞股份(2.87%)、杭锅股份(2.71%)、台海核电(2.2%)、烟台冰轮(2.03%)、群兴玩具(2.02%)和武进不锈(2%)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21只概念股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39205.64万元。其中,上海电气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6522.08万元,鞍钢股份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3363.75万元,中核科技(1575.2万元)、烟台冰轮(1288.52万元)、*ST一重(1045.6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对于板块的未来走势,民生证券表示,中国核电已进入规模化发展新时期,到2020年,我国核电运行和在建装机将达到8800万千瓦,包括第三代核电技术在内的科技创新成果已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正逐步成为世界核电的产业中心。“一带一路”也给我国核电事业“走出去”带来机遇。经过几十年发展,中国不仅可以为世界各国提供先进的核电技术,也可以在高端装备制造,核电站建设施工、运行技术支持,具有竞争力的融资等多领域提供优质服务,目前中国已成功出口了7台核电机组,8座核设施。未来十年内我国每年将新增建设6台-8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高峰期将有40台机组同时在建,万亿元投资市场即将开启,核电全产业链受益,关注行业龙头以及具备高成长能力企业。推荐标的:南风股份、西部材料、科华恒盛、杭锅股份、台海核电、海陆重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核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