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概念持续发酵现涨停潮 3主线勾勒主题投资脉络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07 01:2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本次华为联手寒武纪发布“麒麟970”,不仅拉开了移动AI计算平台产业的序幕,同时也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良好契机。

(原标题:AI芯片概念持续发酵现涨停潮 3主线勾勒主题投资脉络)

受华为发布全球首款AI移动芯片刺激,近日沪深两市掀起了一阵人工智能+芯片替代的主题投资热潮,而昨日板块投资热度进一步高涨,润欣科技(300493)、全志科技(300458)、国科微(300672)、富瀚微(300613)、科大国创(300520)、欧比特(300053)、北京君正(300223)、盈方微(000670)等8只概念股集体涨停,呈现出井喷之势。

具体来看,近日,华为公司在柏林IFA2017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AI移动芯片“麒麟970”,据介绍,该芯片是全球首款内置神经元网络单元(NPU)的人工智能处理器,拉开了移动AI计算平台产业序幕。根据华为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图像处理方面做性能比较:搭载了NPU的麒麟970芯片处理速度是iPhone7Plus“CPU+GPU方案”的5倍,是三星S8的CPU方案的20倍。值得一提的是,麒麟970的关键部件NPU采用了来自中科院系人工智能公司寒武纪的IP指令集。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本次华为联手寒武纪发布“麒麟970”,不仅拉开了移动AI计算平台产业的序幕,同时也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良好契机。回归到二级市场上,随着利好效应的持续发酵,场内资金的追捧标的股亦从“中科院概念股”拓展至人工智能+芯片替代主题,随着创业板指反弹走势的持续,相关科技题材标的股后市有望进一步表现。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在沪深两市芯片替代、人工智能以及中科院旗下或参股的标的股中,9月份以来,共有23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10%,科大国创涨幅居首,期间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40.38%,而富瀚微(39.51%)、中科创达(300496)(38.84%)、欧比特(33.26%)、北京君正(30.58%)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30%。

其中,涨幅居首的科大国创是获得中科院参股的人工智能领域上市公司,根据公司中报披露显示,公司第五大股东为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了中科院的间接持股。

对于板块后市的投资机会,通过梳理发现,芯片、人工智能以及中科院概念股三条主线仍是主题投资的重要脉络。

芯片领域,中泰证券建议关注7只龙头股,兆易创新(603986)(存储器芯片龙头股、受益于AI芯片带来的数据大量提升)、景嘉微(300474)(国内GPU芯片设计龙头公司,人工智能应用核心芯片)、富瀚微(国内安防视频监控芯片主力供应商)、中科创达(智能终端核心应用公司)、全志科技(国内应用处理芯片龙头股)以及北京君正、中颖电子(300327)等。

人工智能领域,国海证券(000750)建议关注人工智能落地较快的细分领域及龙头标的股,包括:苏州科达(603660)、熙菱信息(300588)、东方网力(300367)、同花顺(300033)、东方财富(300059)、恒生电子(600570)、四维图新(002405)、中科创达、易华录(300212)、辰安科技(300523)、启明星辰(002439)、美亚柏科(300188)等。

而在中科院概念股中,机构普遍建议关注拥有AI芯片相关业务或参股寒武纪的相关公司,主要有中科曙光(603019)、科大讯飞(002230)、科大国创、机器人(300024)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