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徐开东连续7个季度与富国基金“同框”中煤能源

来源:金融界 2017-09-11 01:2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散徐开东连续7个季度与富国基金“同框”中煤能源)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结束,牛散二季度持股动向也全部出炉。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二季度末,牛散徐开东出现在了1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而且在持股上频与基金同框。

徐开东一直以坚定持有传统产业周期类个股为自己的投资风格,其中持有中煤能源(行情601898,诊股)已经有两年之久,中煤能源在7月份以来股价涨幅可观,记者注意到,富国基金大幅持有该股也有两年以上,在过去的7个季度持股都在1500万股以上,徐开东和富国基金在对中煤能源的持有上基本保持了同步。

在徐开东长期持有的传统股中,安阳钢铁(行情600569,诊股)在近期的表现更为亮眼,自7月份以来截至9月8日暴涨89.75%。徐开东是在2015年三季度建仓该股,在今年二季度末以2428.83万股的持股数量位列安阳钢铁第二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对该股的持股也有较大的动作:海富通基金与徐开东有着不同的操作,连续4个季度减持该股,与之相反,华泰柏瑞基金却在今年二季度期间新进该股566.64万股,成为持有安阳钢铁最多的基金公司。

徐开东坚守“传统股”

持股频现与基金同框

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二季度末,共有5名个人股东跻身10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而知名牛散徐开东也榜上有名,延续了他长期持股的风格,本期出现在了13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徐开东在二季度末的持股中,最惹人关注的应该是安阳钢铁了。徐开东于2015年第三季度大举建仓安阳钢铁,此后该股经历了长期的低迷走势,但徐开东始终坚定持有。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钢铁行业景气度的回升、钢价的不断上涨,自7月份以来截至9月8日,安阳钢铁股价涨幅达到89.75%,也为在二季度期间新进或增持该股的基金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在安阳钢铁的背后,基金公司持股的变动也比较大。具体来看,在2016年三季度末,海富通基金新进持有该股1909.18万股,但是随后不断在减持,到今年一季度末,持股数量已锐减至924.56万股,到今年二季度末,该股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已经没有了海富通基金的身影,该基金公司已清仓安阳钢铁。取而代之的是华泰柏瑞基金旗下2只主动管理型基金,在二季度合计新进该股566.64万股,成为旗下基金持有安阳钢铁最多的基金公司。

中煤能源也是徐开东长期持有的一只“传统股”,从中煤能源2015年年报公布至今,徐开东便一直稳坐该股的第四大流通股东位置上。值得注意的是,从2015年年底到今年二季度末,富国基金持有该股的数量一直在1500万股以上,在今年二季度末富国基金也持有中煤能源1602.21万股,与徐开东几乎是保持了同一战线。

除此之外,在徐开东的长期持股名单中还包括青海华鼎(行情600243,诊股)、中煤能源、太钢不锈(行情000825,诊股)、东北电气(行情000585,诊股)等个股,不难发现,上述标的皆为传统产业类个股,而在这些传统股的背后大多都有基金公司持股的动作。

华泰柏瑞新进安阳钢铁

7月份以来浮盈1439万元

徐开东始终对传统产业抱有信心,坚定持股,显然有其自身的投资逻辑。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钢铁、化工等传统产业逐步走出低谷,而近年来,一直以传统产业个股为投资重心的徐开东也慢慢步入投资收获期,与徐开东一道看好传统产业的基金,也收益颇丰。

安阳钢铁前期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牛散徐开东持股规模基本未变,以2428.83万股的持股数继续位列安阳钢铁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华泰系2只基金在今年二季度也瞄准了该股: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新进安阳钢铁431.64万股,华泰柏瑞积极优选新进安阳钢铁125.00万股。而在今年一季度末持有该股数量最多的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已清仓该股。自7月份以来截至9月8日,安阳钢铁暴涨89.75%。按照二季度末的持股数量和7月份该股的涨跌幅测算,徐开东在7月份以来因持有安阳钢铁浮盈6169.23万元。而在二季度期间新进该股的华泰系2只基金,合计也有1439.87万元的浮盈。

同时被徐开东和富国基金长期持有的中煤能源,在7月份以来也有不错的表现,截至9月8日累计上涨10.20%。中煤能源在今年8月24日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徐开东和富国基金分别持有该股4073.51万股、1602.21万股,按照二季度末的持股数量和7月份该股的涨跌幅测算,该股分别为徐开东和富国基金带来了2444.11万元、961.33万元的浮盈。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半年,新华基金旗下3只基金也瞄准了中煤能源,在今年上半年持续增持该股。数据统计:在2016年年底,新华旗下4只基金合计持有中煤能源475.51万股;到今年一季度末,新华旗下3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1955.36万股;到今年二季度末,这3只基金的持股数量已经达到2754.49万股。其中,持有中煤能源数量最多的是新华信用增益A,在二季度末持有该股2612.98万股。

新华信用增益A基金经理于泽雨表示,由于工业品价格指数增速远超利率水平,实际利率水平不断走低,高分红、低估值、盈利稳定的企业价值将被市场重估。在今年下半年会继续关注周期性行业中长期竞争力强而价格水平低的标的,以及港口、铁路、银行等行业中低估值、高股息率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电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