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主题再临消息面风口 三细分板块闻“机”起舞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12 01:4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主题再临消息面风口 三细分板块闻“机”起舞)

9月10日,中央新闻媒体采访团赴雄安新区集中采访,雄安新区的最新消息再度传来,从市场表现来看,七大雄安细分板块中,雄安科创、雄安能化、雄安环保等板块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居前。分析人士表示,作为触觉敏感的资本市场,自然会做出明确反应,而雄安概念股本就是一个长线投资主题,未来将会有较长的持续时间。

雄安科创 科大国创强势领涨

日前,北京市与河北省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明确提出,北京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为代表的科技创新要素资源到雄安新区落地,促进科技成果到园区孵化转化。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根据管理层对雄安新区的发展定位,今后雄安新区要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重点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在此背景下,雄安科创概念股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板块9月份以来累计上涨6.13%,表现突出。

进一步看,16只雄安科创概念股中,13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0.46%),科大国创、光环新网和中科曙光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另外,易华录、中兴通讯、乐凯胶片、英飞拓、众合科技和数字政通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3%以上。

科大国创作为国内领先的行业软件及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商,将充分受益于雄安新区绿色智慧城市建设。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研发投入加速,主业稳定增长,互联网+智慧物流云服务平台稳步推进。2017年受股权激励费用影响业绩短期承压,但基于公司历年优势积累,行业软件领域多点开花,新兴业务布局不断完善来看,长期业绩增长可期,维持“增持”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有市场人士表示,政策已明确提出中关村科技园区为代表的科技创新要素资源到雄安新区落地,因此雄安科创板块中隶属于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上市公司也较为值得关注,例如:光环新网、易华录、数字政通、超图软件、千方科技、久其软件和佳讯飞鸿等。

雄安能化 地热类公司被机构看好

公开资料显示,雄安新区的地热资源得天独厚,开发效率和使用经济性居全国前列,主要以1500米-2000米深度为主,其中雄县和容城以灰岩为主,更易被开发,为新区的清洁能源来源奠定坚实基础。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资源禀赋得天独厚的地热有望成为雄安新区能源主要来源之一,相关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

对于地热整个产业链的相关机会,华泰证券表示,据实地调研,地热产业链中有三个环节比较受益,分别是勘探、钻完井、地源热泵等各类设备。从建设受益及产业供给两个维度考虑,受益弹性最大的领域是钻完井业务,其次是地源热泵等设备。二级市场上有望受益于地热开发的上市公司包括:恒泰艾普(国内地热钻完井领军企业,旗下西油联合具中石化供应商资格并已服务于若干地热项目)、烟台冰轮(旗下顿汉布什是国内领先的高温热泵制造商,适用于地热开发及使用)、汉钟精机(生产的螺杆压缩机目前供应国内主流地源热泵企业)。

事实上,早在2009年,中石化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就与雄县政府签订了地热开发合作协议。2016年中石化新星公司在雄县、容城等15个市(县、区)的地热供暖能力累计达1500万平方米,其中雄县和容城两县的面积就达580万平方米。

二级市场上,在大智慧雄安七大细分板块中,雄安能化表现也十分突出,月内整体上涨1.77%。个股方面,沧州明珠、拓日新能、冀中能源、智慧能源、乐凯胶片、大冷股份、东方能源、巨力索具、首航节能和恒泰艾普等个股月内表现均跑赢同期大盘,值得关注。对于机构看好及市场表现居前的恒泰艾普,华泰证券表示,公司订单和盈利正处于拐点阶段,2017年合理估值为35倍—38倍,合理股价为13.65元—14.82元,维持“买入”评级。

雄安环保 8家公司三季报预喜

在国家提出雄安新区要打造为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的背景下,雄安环保类龙头上市公司将迎来长足发展机遇,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从15只雄安环保概念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清新环境、博天环境、先河环保、众合科技、雪迪龙、启迪桑德和首创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以上。

从15只雄安环保概念股中报业绩来看,10只个股中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4只个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40%以上,表现突出。其中,博天环境、渤海股份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增长147.58%和127.57%。而碧水源、棕榈股份、万邦达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分别达到:97.73%、60.91%和45.65%。

在环保行业高景气度下,雄安环保三季报业绩有望延续中报的良好表现。截至昨日,已有8家雄安环保类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全部预喜,渤海股份、棕榈股份和万邦达为预增,清新环境和雪迪龙为略增,京蓝科技、众合科技为扭亏,长青集团为续盈。

事实上,近期出台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也将推动雄安环保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和订单加速释放,有利于龙头股股价的上行。

对此,安信证券表示,看好雄安生态环保建设过程中大生态领域相关机遇,个股推荐环境监测龙头聚光科技,膜技术龙头碧水源,固废全产业链龙头启迪桑德,业务向流域治理延伸的央企建筑类龙头葛洲坝,生态领域修复龙头铁汉生态,水质监测龙头理工环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