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房价升势放缓 大摩看淡香港本地地产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14 04:0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预测房价升势放缓 大摩看淡香港本地地产股)

摩根士丹利13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按年升幅于今年6月见顶,达到按年升幅24%左右,在9月份迅速回落至按年升幅17%。该行预期升幅将继续放缓,本地地产股未来将承压。但因最近港府欲推“首置上车盘”政策,因此该行认为若开发商在香港拥有农地或相当的土地储备,则可能舒缓部分压力。

摩根士丹利表示,CCL指数按年升幅与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按年升幅高度相关,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与美国息差收窄、楼盘供应增加及资本管制将导致香港地价及售价下跌,该行同时预期明年一手住宅销量将回落。

虽然大摩认为地产股股价将承压,但仍然对新鸿基地产、长实地产、恒基地产和新世界发展这香港四大开发商股价持看涨观点。该行表示看好新鸿基地产及新世界发展,因两家公司拥有大量农地储备,并未在股价方面体现。同时看好新世界发展及长实地产,两家公司在内地拥有相当土地储备。该行将新世界发展评级由“与大市同步”调升至“增持”。大摩对地产股最新评级中,给予合和实业和恒基地产以“减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