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建筑传承城市文化,用文化浇筑建筑灵魂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9-19 02:1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建筑传承城市文化,用文化浇筑建筑灵魂)

[摘要]房地产调控层层加码之下,楼市渐渐褪去去年的喧嚣、疯狂和骚动。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满京华?云著项目的惊艳亮相,向市场证明着好产品的竞争力和生命力。

“文化地产革新者”满京华集团:

以建筑传承城市文化,用文化浇筑建筑灵魂

8月20日,深圳前海JW万豪酒店人头攒动,深圳市满京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满京华)云著项目首次公开选房活动在此举行。截至当日下午5点,推售的72-118平方米的2-4房房型成交192套,成交均价约4万/平方米。

房地产调控层层加码之下,楼市渐渐褪去去年的喧嚣、疯狂和骚动。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满京华?云著项目的惊艳亮相,向市场证明着好产品的竞争力和生命力。

满京华?云著项目为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二期艺术住宅部分,位于松岗中心,地铁11号线松岗站旁,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作为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的高端艺术住区,它是满京华集创意文化艺术精粹,以区域豪宅标准,为高端圈层专属定制的格调、艺术殿堂。

建筑外立面的新加坡滨海现代艺术风格,日本白色真石漆材料,尽显现代、时尚、尊贵与典雅的满京华?云著,淋漓尽致地体现着满京华一直以来所秉承的“以设计质量为魂”的精品化开发哲学。

以设计质量为魂 为城市建造美丽建筑

对于企业而言,能在市场中走多远、在客户心中走多深,归根结底取决于企业的产品及服务的质量;过硬的质量,是企业长青的基石。成立于1998年的满京华,已成长为一家涉及多产业领域的综合性投资集团。它在各个业务领域都始终坚持“追求卓越品质”的宗旨,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及服务。

在地产开发领域,满京华“精品化”的开发战略让人印象深刻。除了追求建筑本身基础的“硬质量”指标外,满京华对建筑的“设计质量”也同样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和执着的追求。这一点在满京华?云晓公馆项目上表现得尤为突出。

为了保证建筑形体上的结构感与设计感,满京华做了一个毫无性价比的“任性决定”——以每一段超过原有成本的投入,在楼体之间架起了标志性的连廊。而也正是这份对设计质量的严苛,让满京华的每一个项目显得与众不同,在纷纷追求模式化的快速、重复开发的地产行业里独树一帜。

也因此,满京华对合作方挑选也有严格的标准和要求。以目前广受关注的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为例,在设计之初,从整体建筑规划到室内精装设计,从住宅产品打造到园林设计,满京华特邀国际一线设计大师严迅奇先生主导整体规划,联袂奥林国际、源计划、汤桦、开朴设计、水平线设计、香港郑树芬室内设计等顶级建筑设计公司共同打造。

此外,充满着时代感的满京华?艺象iD TOWN项目在业内也具有极高的影响力,过硬的设计质量不仅让原本的旧厂区焕发了新生,也让沉淀于此的时代记忆得了延续。其中,满京华?艺象iD TOWN荣获第九届深港生活大奖“年度设计奖”,艺象国际青年旅社荣获香港设计协会颁发的2015亚洲最具影响力大奖。

以“文化+地产”战略 建造有灵魂的建筑

“房地产并不是土地、材料和功能的市场,而是时代、文化和精神变革的产物;楼盘并不是钢筋加水泥,它产生于它所要求的文化和精神。” 美国著名建筑学家佩夫斯纳曾如是说。

随着城市不断更新发展,建筑逐渐包含更多的文化内涵,进而衍生出独特的城市生活艺术文化。坚持以“文化艺术”作为品牌核心的满京华,致力成为推动城市更新与文化发展相结合、赋予城市文化新生命的“文化地产革新者”。

成立近20年来,秉承“文化地产革新者”的集团愿景,以期洞见一个时代的人文需求,是满京华在文化层面最质朴的诉求。这个诉求践行在满京华地产开发的方方面面。近二十年的虔心匠筑,满京华始终围绕“文化+地产”的品牌战略,将企业的发展与城市升级更新紧密结合,不断改善都市人居生活。

满京华总有它独特的眼界,洞悉城市发展;它也相信建筑的开发,影响并决定着城市经济及文化的进步与发展。近二十年来,满京华积极参与城市更新改造开发,以“精品化” 战略为指导,力邀国际顶尖建筑团队合作,不断为城市构筑作品级的城市建筑开发项目,推动城市品质生活进步,带动城市经济文化发展。

正是这样的用心匠造,满京华才打造出一个个独树一帜、鲜活灵动的项目。目前,满京华已开发项目及正在开发的项目,总建筑面积逾250万平方米,持有商用物业逾50万平方米,运营文化产业总建筑面积逾200万平方米。未来,满京华地产将以“文化+地产”的核心发展方向,坚持在地产专业领域不断探索创新,为城市、为生活建筑更多美好。

用建筑向文化致敬、为城市献礼

参与城市更新与改造的企业,只有具备对城市文脉与个性进行良好的保护与传承的能力,才能促进城市文化的进步与发展。曾经以“深圳速度”名扬海内外的深圳,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从未忽略探索和创造带有“深圳特色”的人文文化。

作为一家紧跟深圳发展步伐成长起来的企业,满京华一直致力成为“文化地产革新者”,努力为城市的文化产业发展注入自己的理解与贡献,实践满京华对艺术创意、空间美学的品牌理想。

为此,满京华不断在“文化地产”领域做各种尝试——以满京华?艺展中心为发展依托,以满京华?艺象iD TOWN作为全国乃至全球设计师交流平台,将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打造世界级产业综合体标杆,多维度布局创意文化产业。

作为中国时尚家居艺术引领者的满京华?艺展中心,在建筑设计上结合现代时尚元素与简约建筑风格,尽显深圳城市艺术文化。在功能设置上,也设有多个互动分享平台,让不同的生活态度与生活美学在此交融沉淀,不仅表现出城市对艺术独树一帜的态度,还恰到好处的展现了这座年轻城市的风貌。

满京华?艺象iD TOWN国际艺术区作为文博会分会场,凝聚着厚重的文化积蕴。满京华在对其进行整治改造时,充分尊重这片土地上原有的文化沉淀,在保留大部分原有的主体建筑的基础上,对空间进行活化改造,将原本斑驳的旧工厂区打造成为集文化创意、旅游度假的平台,赋予了它崭新的生命力。

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则定位为中国室内设计与软装产业中心,是集合会展、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培训与孵化于一体的复合园区,无论是空间构造,还是建筑风格的设计都充满了现代人文气息,饱含城市人文积淀,不仅将成为全国软装制造、服务与流通产业的制高点,也将进一步奠定“设计之都”深圳在全国创意产业领域的领先地位。

自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伊始,满京华文化将跨出传统商业运营范畴,对文化创意产业链进行投资,并升级发展成为平台型产业运营与资产管理综合机构,将“满京华文化”发展成为具有国际与行业影响力的著名品牌。

一路走来,满京华创意文化产业的探索之路从未止步。推动“文化+”与地产、创意、科技、产业相结合,反思建筑、城市与人文的精神内涵,满京华不断在探索。未来,满京华将继续立足深圳,把握深圳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的历史性机遇,大力发展创意文化地产,为城市注入更多文化产业基因,成为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力推手。

(文/蝉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