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稳二线豪华龙头 凯迪拉克欲四年翻倍经销店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刘阳 2017-09-19 10:3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坐稳二线豪华龙头 凯迪拉克欲四年翻倍经销店)

不仅在通用,在整个豪华品牌领域,“黑马”的IP都是牢牢地标在了近两年销量快速飙升的凯迪拉克身上。如果不出意外,凯迪拉克今年将会取代捷豹路虎,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冠军企业。

事实上,对于目前市场竞争的残酷现实,凯迪拉克这种先将价格定在低于BBA的位置,给产品一些时间,让他们建立起自己的声望,然后随着品牌声望的提升再加上有竞争力的产品,继而再调整的理性做法可以说是行之有效的。

对于凯迪拉克的飙升之势,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张志勇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合理的价格战略,加上消费者的升级和豪华车市场本身的需求加大,凯迪拉克的销量一举跃升至二线豪华品牌首位在情理之中。虽然外界有言论称是以价换量之故,但如果没有给力的营销策略,和合理的产品线布局,以及没有在中国市场的悉心经营,再低的价格,市场也不会给机会的。”

健康的“3+1”

2012年,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售2.9万辆。自2013年推出首款国产车XTS后,凯迪拉克的销量开始直线上升。2015年全年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量达到7.98万辆;2016年,凯迪拉克在华完成了销量突破10万的大关,达到116406辆,同比飙涨45.9%,仅用了4年的时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增长了4倍。

今年,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凯迪拉克并未受到大背景的影响,还是一路高歌猛进。日前,在通用对外发布的旗下三大品牌的销售数据中,凯迪拉克品牌当月新车销量共15707辆,同比增长78.3%;1-8月累计完成销量达108512辆,同比增长69.6%,已完成去年全年销量的93%,较去年提前3个月批售销量突破10万辆。

目前,在产品上凯迪拉克在国内市场布局了ATS-L、XTS、XT5以及CT6四款车型,即3款轿车和1款SUV。从产品布局来看,“3+1”的产品阵容基本上涵盖了目前国内主流豪华品牌市场的产品布局,在保持差异化的同时,各车型之间形成了相互支撑的产品架构。

比如说,作为凯迪拉克细分市场的重要车型,ATS-L和XTS分别以运动和商务两种截然不同的差异化定位撬动市场。上个月,ATS-L和XTS的销量分别为5200辆和3825辆,同比增长63%和71.7%;其中今年前8个月,ATS-L已累计完成销量34904辆,同比增幅101.8%。无疑,这两款车型也构成了凯迪拉克品牌轿车市场的重要支撑。

另外,豪华SUV-XT5也逐渐成为凯迪拉克最畅销的车型,上个月该车型销量将近5400辆,同比激增73%。这款新美式SUV月销量都会在5000辆左右,在中型豪华SUV市场销量仅次于奔驰和奥迪的GLC、Q5。

对于“3+1”,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虽然,SUV在中国是一个发展迅速的细分市场,品牌也会有针对性地推出适合的产品。但是,凯迪拉克更注重产品整体的健康性,轿车仍会是品牌的重点发展车型,因而目前的产品布局是轿车数量大于SUV。”对此,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兼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安德里斯也曾解释称,凯迪拉克再次发力并不完全靠着SUV,轿车的作用不容忽视。

肯定的“85%”

产品、渠道及营销多维度的发力,让凯迪拉克在这一年根本不愁卖。此外,凯迪拉克也意识到现在已经不单单是卖产品的时代,服务也同样关键。

2017年是“尊崇有加—凯迪拉克plus服务”走过的第六个年头。在这六年里,凯迪拉克给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尊崇体验和增值服务,并且在2014年成立了凯迪拉克官方车主俱乐部。凯迪拉克售后服务总监李东敏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作为凯迪拉克品牌与车主互动的官方平台,俱乐部已经走过了三年的时间,会员人数累计达到31万人,85%的车主都加入了我们,这是对我们服务最好的肯定。”

同时,凯迪拉克基于崭新的全球标准的第一家Full dealership经销店,上周也在苏州开张,这也是首家采用了全球最新设施标准的展厅,在融入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进行展厅设计的升级以及客户体验流程的落地升级,这些都无疑让凯迪拉克的整个品牌服务水平得以全面提升。刘震表示,在一二线城市,凯迪拉克会逐步提升经销商和服务品质;在蕴含了巨大消费潜力的三四线城市,凯迪拉克则会加大部署力度,斥巨资在低线城市扩充经销网络,如今的180家经销店四年里将翻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