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迎来城市更新热潮 存量时代众企业纷纷试水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1 01:0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迎来城市更新热潮 存量时代众企业纷纷试水)

在存量时代来临的当下,城市更新作为国内城市化进程新的增长点,已成为持续有影响力的命题。9月20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2017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上表示,“城市有机更新不是原来简单的推倒、拆除、重建的更新,而是在保持原有的城市机理,甚至保持原有建筑外貌不变情况下的城市的有机更新,是变与不变的内在统一。”

实际上,随着城镇化不断推进和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国内房地产正从新建、开发、交易为主的市场,逐步转向以存量房交易为主的时代。与此同时,城市中心尤其是一线城市中心新增土地已经处于极度稀缺的状态,城市未来的发展需建立在对现有建筑的升级改造更新之上,城市更新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

而面对城市更新高达数万亿的商机,越来越多的房企和机构开始关注存量更新市场,并付诸实践。

目前,针对城市更新众多细分市场,有聚焦棚户区片区改造开发的企业,例如首开很早就提出了“城市复兴官”计划,万科、远洋、阳光城等房企也纷纷价码城市更新;有聚焦将改造低坪效空间的联合办公企业,如优客工场、氪空间等。

同时,大量的资本方也开始密切关注城市更新和旧楼改造。2012年,国开金融与高和资本收购的上海中华企业大厦属于其中的典型案例,随后两家又联手进行了上海老旧厂区改造加新建的梦中心项目。

在城市更新论坛主席苏鑫看来,城市更新不仅是对建筑物等硬件设施进行改造,也是对各种生态环境、文化环境、产业结构、功能业态、社会心理等软环境进行延续与更新。正是基于城市更新的重大实践意义,“2017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应运而生。

事实上,国内涌现了许多城市更新相关的会议和组织,但目前主要集中在学术讨论和政府规划两个层面。“城市更新始终缺乏一个参与者自己的组织,把投资者、运营者、设计者,甚至使用者都聚集到一起,形成闭环,这也是我们举办论坛的初衷,”城市更新秘书长陈方勇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国内外经典城市更新案例进行分享和解读,从内容上更加聚焦实操细节与背后的思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华企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