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票房牵动多家公司业绩和上市计划 明星参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7-09-25 07:1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一票房牵动多家公司业绩和上市计划 明星参投)

在经历多轮影视资产证券化后,十一档已成为上市公司角力的重要战场。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本次十一档期间将至少有12部影片上映。在多部影片背后,光线传媒(行情300251,诊股)、文投控股(行情600715,诊股)、万达影视等上市公司身影隐现。相关影片的票房表现将牵动影视资产与上市公司之间的业绩对赌,并或将关系到相关公司的“上市计划”。

多片现上市公司身影

本次十一档恰逢“双节”假期(国庆节、中秋节),至少有12部影片上映。在绝大部分影片身后,都有上市公司的投资背景。

猫眼数据显示,9月29日将有两部影片上映,分别是《缝纫机乐队》和《空天猎》;9月30日有5部影片上映,分别是《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极致追击》、《追龙》、《大闹天宫》;10月1日上映的影片为《昆塔:反转星球》、《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大熊猫传奇》;10月4日上映的影片为《母亲的肖像》;10月5日上映的影片为《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

《缝纫机乐队》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光线传媒、万达影视、上海他城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空天猎》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中国电影(行情600977,诊股)、霍尔果斯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捷成股份(行情300182,诊股)、小米影业、爱奇艺影业等。

《羞羞的铁拳》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则包括开心麻花、新丽传媒、猫眼影业、万达影视、捷成股份等;《英伦对决》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文投控股旗下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等;《极致追击》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中国电影、上海熙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上海熙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东林奇,为游族网络(行情002174,诊股)董事长;《追龙》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博纳影业等;《大闹天宫》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上海电影(行情601595,诊股)、万达影视等。

《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乐视影业等;《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乐视影业、霍尔果斯乐漾影视有限公司、万达影视等。

关系业绩对赌和上市计划

本次十一档影片背后的多家上市公司,如博纳影业、新丽传媒等正在筹划A股上市,开心麻花等新三板挂牌企业暂停挂牌拟登陆A股,文投控股旗下的耀莱影视身负业绩对赌,乐视影业、万达影视分别作为乐视网(行情300104,诊股)、万达电影(行情002739,诊股)的并购标的受到市场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十一档期间,相关公司对于上述影片的投资收益,将对公司业绩等产生一定影响。

业绩对赌方面,耀莱影视是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耀莱影城于2015年9月因被并购并表文投控股。根据业绩承诺,耀莱影城于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5亿元、2.20亿元、3.10亿元、3.3767亿元。

筹划A股上市方面,《羞羞的铁拳》的投资方新丽传媒于今年6月30日再次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披露,新丽传媒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营收6.55亿元、6.56亿元、7.45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1.17亿元、1.56亿元。

也有新三板挂牌企业拟登陆A股方面,以开心麻花为例,中国证监会受理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3日开市起暂停转让。

还有影视公司为上市公司的并购标的。万达电影9月13日晚公告,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为万达影视股权。万达影视的控股股东为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万达投资),实际控制人为王健林。本次交易的方式初步确定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构成关联交易。

明星参与投资

近年来,明星导演、主演、投资的影片获得市场认可。以明星吴京导演、主演、投资的《战狼》为例,艺恩数据显示,该影片于7月27日上映,截至目前已累计实现票房56.57亿元,刷新了国语电影的票房纪录。这一模式也逐渐被大量复制。

本次十一档即将上映的电影《缝纫机乐队》中,大鹏(董成鹏)同为导演和主演,其还通过他成影业参与影片投资。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他城影业有限公司的股东包括上海榕朵影视文化工作室、北京儒意欣欣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等。董成鹏全资持有上海榕朵影视文化工作室。

电影《空天猎》由李晨导演,李晨、范冰冰等主演,参与影片的投资公司中,霍尔果斯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为范冰冰投资的公司。

此前,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里,优秀的导演是稀缺资源。在培养新人才的同时,光线传媒会继续尝试发掘资深演员的导演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