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副总经理:加大对并购的支持力度 防控金融风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副总经理:加大对并购的支持力度 防控金融风险)

9月24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传媒主办的“21世纪国际财经峰会2017年会”在深圳举行。

当天,来自监管机构领导、国内外知名的金融机构舵手、宏观经济学家、风投资本大鳄、行业龙头公司董事长等各行业领袖,围绕“新周期、新监管、新驱动之下的价值之路”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无疑,让金融回归本质和随之而来的金融改革和监管已是大势所趋。一方面,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化,落后产能正被淘汰出局,更多的资源禀赋将会集中支持新兴产业,并孵化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因此,国内经济增长也正在经历由量到质的蝶变过程。

另一方面,我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也进入了一个崭新时期。从新股发行的常态化,融资并购重组的从严监管到资管产品杠杆率的约束,以及投资者适当框架性的建立,过去资本套利游戏正在逐渐消亡,未来价值投资的声音将渐渐成为主流。

在当天上午的主论坛上,来自监管层的演讲嘉宾详细阐述了新监管的趋势。

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在演讲中表示,深交所将坚定不移地履行一线监管法定职责,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和国家战略发展全局。一是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深化创业板改革,加大对产业并购的支持力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二是加强一线监管,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明确对上市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等一线监管职责,提高一线监管威慑力。三是防控金融风险,着力筑牢市场第一道防线。提升科技监管智能监管水平,优化上市公司监管与市场交易监管联动的机制,利用“大数据”技术识别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等各类交易违法行为。

新的监管形势下,各投资机构人士围绕“资本助力实体寻路脱虚向实”也进行了充分讨论。

中信证券投行委执行总经理张锦胜表示,在IPO加快的背景下,并购重组市场将回归比较合理的估值水平。尽管IPO速度在加快,但是过去并购重组的监管有较多制度性不足,所以在良性、规范的产业并购重组中,孕育着巨大的机会。而对企业来说,发行可转换债,或者债转股都是并购重组的新方式。

当天下午的财富管理分论坛探讨了“监管新周期下的资产管理机构发展之道”。

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认为,新经济、新模式带来了新机会,经济转型需要大量金融服务支持。公募基金行业应不忘初心、坚守价值,拥抱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力求在中长期投资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为客户财富增值创造更加稳健的回报。

(编辑:巫燕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