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涨“飞”! 都说节后A股上涨概率大(附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08 21:3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围涨“飞”! 都说节后A股上涨概率大(附金股))

上证综指9月份呈现了窄幅震荡局面,不过板块间结构性行情仍在延续。而在国庆节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遍大涨,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恒生指数受益央行定向降准,内银股出现大涨,带领股指累计上涨3.28%,超越2015年6月高点。

券商分析称10月份行情将稳中向好……

回顾9月:题材股再受青睐

在8月冲上3300点后,上证综指在整个9月份都呈现震荡调整状态, 累计下跌0.35%,而震幅仅为1.76%。深证成指表现稍强,累计上涨2.50%。

板块间结构性行情延续,不过资金偏好有从此前蓝筹绩优股、周期股转向题材股的趋势,新能源汽车、国产芯片、5G、白酒、房地产等板块相继爆发,牛股频出。

9月板块涨幅榜

9月个股涨幅榜(上市满一年及以上)

具体来看,安凯客车000868、中通国脉603559、盐湖股份000792等月度牛股,特点比较鲜明,均是启动前长期处于低位盘整,叠加其所属题材正迎风口,从而出现连续大涨的情形。

十月展望:稳中向好

从历史数据上来看,过往10年间,10月份沪指和深指表现同步,其中有7年上涨,仅有3年下跌。而国庆节后一周,沪指上涨的概率更大,过去10年中,9次上涨,仅出现1次下跌。

国庆节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遍大涨。美股方面,上周道指涨1.65%,标普500指数涨1.19%,纳斯达克指数涨1.45%,其中纳指再创收盘纪录新高。

恒生指数受益央行定向降准,内银股和内房股出现大涨,带领股指累计上涨3.28%。

假期消息面可谓利好不断……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表示,节后的A股市场有望稳中向好。

东北证券

市场在8月下旬突破3300点后,在9月走势出现总体停滞和结构分化。东北证券指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一是增量资金进场迹象始终不明显,二是市场情绪仍然偏强。

安信证券

安信证券则指出,银行可能成为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8月份,银监会对银行“三三四”检查基本完成。按照时间推算,9月中旬银行应完成基本整改,而此时银行面临资产配置压力,无法完全被固定收益市场满足。银行全年的工作任务以往主要集中在上半年,这次“三三四”的检查使得银行工作延后,按照工作进度,未来一个月市场有可能迎来银行的增量资金。同时,A股场内兑现收益的资金基本在9月完成了操作,10月市场内的机构大额抛盘将非常有限,预计10月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都有望比上月出现反弹,央行定向宽松政策下流动性预期边际改善,投资者很可能将在10月迎来上涨行情。

谨防风格转换

关注金融与消费板块

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认为,四季度市场将面临一定变数,风格将较二、三季度发生转换,重点推荐业绩稳定、安全边际高、品牌溢价能力较强、存在估值切换行情的白马消费龙头及大金融板块。

9月30日下午,央行发布定向降准政策,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实施,中信建投预计将释放流动性3000亿~4000亿。

广发证券

广发证券指出,从行业表现来看,2014年以来“定向降准”后的不同时间段内,行业表现差异很大,但在初期最受益的是对流动性预期变化最敏感、并且此前估值受压的行业,最典型代表如金融、地产等。

消息一出,在香港上市的内银股得到香港市场投资者正面反馈。招商银行600036、工商银行601398与建设银行601939成为涨幅最大的三只内银股。

中信建投

中信建投指出,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在不良率改善的前提下,受益于定向降准,成为优先上涨的板块。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则认为,本次“定向降准”利好“大金融”板块,主题上,建议重点关注“普惠金融”概念。

长城证券

长城证券指出,当前经济缓慢下行、货币政策紧平衡背景下,市场整体风格仍是价值为王,周期股持续上涨之后,消费板块可能具有更好的相对性价比。

9-10月由于有传统节日的刺激,消费数据将有所走强,消费的“金九银十”季节效应,使得消费股的性价比有所提升,而10月份消费和电商板块走势,也将会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节有所预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