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家公司本周公布三季报 四主线勾勒业绩寻宝图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08 2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3家公司本周公布三季报 四主线勾勒业绩寻宝图)

根据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于10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深市主板公司方大化工000818将成为沪深两市最早披露三季报的公司。

此外,深市中小板抢先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原特钢002423、富森美002818和创业板最先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千山药机300216,预约披露时间均为10月13日。而沪市2017年三季报披露工作将于10月11日正式开启,博汇纸业600966、旗滨集团601636等两家公司均将在10月11日公布三季报业绩。根据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统计发现,本周将有23家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业绩。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国庆、中秋节日前夕,指数处于一种缩量震荡的状态中,9月14日,沪指最高触及3391.64点,再次遇阻于3400点整数关口,开始向下调整。市场热点散乱,赚钱效应骤减,对短线投资者而言,呈现相对煎熬的状态。但是随着长假结束,上市公司三季报密集披露,全年的业绩情况也将初见端倪,作为多年来A股热度不减的持续性题材,三季报概念股吹响了投资“集结号”,投资者开始期待三季报业绩能够鼓动多头信心,转机或正在靠近。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上述23家即将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已有10家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5家公司业绩预增,2家公司业绩略增,2家公司业绩续亏,1家公司业绩略减,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7家,占比70%。

进一步来看,首家公布2017年三季报的公司方大化工预计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00万元至12000万元(上年同期为4152万元),同比增长179%至189%。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化工产品市场价格走势良好,公司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幅度较大,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增长幅度较大;另一方面公司管理改善,导致利润增长。

除方大化工外,千山药机三季报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也有望翻倍,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4294.26万元至4535.67万元(上年同期为1885.4万元),同比增长127.76%至140.57%。业绩预告的说明:公司药用包装材料和智能混合捆包生产自动线两大业务的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三季报行情有望成为重头戏,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三季报行情的淘金路线,仍将围绕绩优、资金关注、低价、机构看好等四主线展开,同时具备以上四大优势的三季报题材股或将开启行情新热点。

通过对上述本周即将披露三季报的23家公司进一步梳理发现,除旗滨集团、博汇纸业、方大化工、江山股份600389、千山药机、中国巨石600176、富森美等7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且业绩预喜外,凌钢股份600231、莱美药业300006、银鸽投资600069、鹏欣资源600490、安信信托600816、红星发展600367、三毛派神000779、北新建材000786、元力股份300174、涪陵电力600452、万华化学600309、开润股份300577、三棵树603737等13家公司虽然尚未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但是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业绩表现也备受肯定。

上述20家业绩表现较好公司中,有10家公司在长假前一周获资金抢筹,9月25日至9月29日期间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北新建材、鹏欣资源、凌钢股份、中国巨石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

在上述10只获大单资金抢筹的绩优股中,北新建材、安信信托、中国巨石、鹏欣资源、博汇纸业、凌钢股份、旗滨集团等7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低于A股平均价18.99元,其中,旗滨集团、凌钢股份、博汇纸业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不足10元。

此外,上述7只获大单资金抢筹的低价绩优股也均在最近1个月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受到广泛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咨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