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大周期将开启 近12亿元资金布局8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09 23: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大周期将开启 近12亿元资金布局8只龙头股)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节后首个交易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夺得市场眼球,板块整体上涨2.69%,位居涨幅榜前列,板块内亚夏汽车(行情002607,诊股)、海马汽车(行情000572,诊股)、江淮汽车(行情600418,诊股)、京威股份(行情002662,诊股)、安凯客车(行情000868,诊股)等5只个股涨停,另外一汽轿车(行情000800,诊股)、江海股份(行情002484,诊股)、江铃汽车(行情000550,诊股)、比亚迪(行情002594,诊股)和大洋电机(行情002249,诊股)等多只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5%以上。

对此,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表示:日前工信部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落地,将开启新能源车发展的大周期,也是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强势异动的主要推动力之一。尽管部分个股短期涨幅较大,但从中长期来看,龙头个股投资价值仍凸显。

事实上,据记者观察,除国家层面近期出台的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办法》、进一步放宽包括新能源汽车制造在内的12个领域外资准入外,福建、重庆等多地也纷纷出台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鼓励政策,成为板块频频站上市场风口的有力催化剂。日前出台的《重庆市新能源汽车路桥通行年费免缴实施细则》规定,新能源汽车2017年至2020年可享受路桥年费免费政策优惠。9月26日,福建省政府也出台《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年),指出到2020年,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800亿元。

在国家以及地方新能源汽车鼓励发展政策频出的背景下,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也有着较好的预期,部分资金在节后便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概念股。54只上市交易的概念股中,有29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江淮汽车(41594.97万元)、安凯客车(18505.64万元)、长安汽车(行情000625,诊股)(17033.81万元)、大华股份(行情002236,诊股)(12233.49万元)、东旭光电(行情000413,诊股)(11131.78万元)、大洋电机(6659.51万元)、亚夏汽车(5699.71万元)和海马汽车(5421.93万元)等8只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较为居前,均在5000万元以上,8只个股昨日合计吸金11.83亿元,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后市机会,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以下三大细分领域被机构长期看好:1.新能源汽车整车,尤其是政策鼓励扶持的电动物流车投资机会。相关个股如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行情600066,诊股)、国机汽车(行情600335,诊股)、东风汽车(行情600006,诊股);2.动力电池及其关键原材料锂资源相关的上市公司,如坚瑞沃能(行情300116,诊股)、国轩高科(行情002074,诊股)、亿纬锂能(行情300014,诊股)、天齐锂业(行情002466,诊股)、赣锋锂业(行情002460,诊股)、洛阳钼业(行情603993,诊股)、华友钴业(行情603799,诊股)等。3.关注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的零部件龙头。如星宇股份(行情601799,诊股)、精锻科技(行情300258,诊股)、东睦股份(行情600114,诊股)等。

个股方面,受到机构看好、资金积极抢筹,且昨日强势涨停的江淮汽车,后市表现仍受到中金公司、兴业证券、联讯证券、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等多机构的看好,其中,兴业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补助退坡+SUV销量下滑影响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但三费费率均有所改善,长期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将接力短期的重卡旺季行情,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预计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78元、0.85元,维持“增持”评级。

(乔川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