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龙头股涨停烘热基因检测 11股或迎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1 00:3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基因测序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年提升,而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龙头标的将迎布局良机。

(原标题:6只龙头股涨停烘热基因检测 11股或迎布局良机)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昨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第二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方案的复函。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原则同意河北、辽宁、江西、重庆、海南、青海省(市)发展改革委,大连、厦门市发展改革委报来的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方案。另外,近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以及深圳市孔雀团队的支持下,南方科技大学贺建奎教授的团队经过刻苦攻关,成功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亚洲第一台第三代基因测序仪GenoCare并批量投产。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受益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基因测序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年提升,而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龙头标的将迎布局良机。

二级市场上,昨日,基因测序板块集体爆发,其板块整体上涨3.65%,位居所有板块涨幅榜首位,逾九成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利欧股份、阳普医疗、迪安诊断、金域医学、戴维医疗、东富龙等6只龙头股集体涨停,而美康生物、华大基因、贝达药业、千山药机、迈克生物、万孚生物、贝瑞基因、科华生物、艾德生物和仟源医药等个股涨幅均超5%。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36只概念股获得大单资金的关注,其中,金域医学(31907.44万元)、利欧股份(23126.61万元)、劲嘉股份(5132.21万元)、科华生物(4470.9万元)、乐普医疗(3478.42万元)、双鹭药业(2440.23万元)、贝瑞基因(1770.51万元)、紫鑫药业((1685.03万元)、达安基因(1669.84万元)、信邦制药(1638.79万元)和荣之联(1265.12万元)等11只三季报业绩预喜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累计吸金7.86亿元。

近期,基因检测行业行业利好不断,也令机构对相关概念股后市行情充满期待。天风证券表示,近年来基因测序行业发展迅速,随着行业逐步成熟,2015年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接近60亿美元,2016年超过了60亿美元,直逼70亿美元,预计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超过12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19%。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测序市场规范化,中国基因测序市场增速明显,中国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中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2016年约为54亿元人民币,预计2020年将突破百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0%-25%,位居全球前列。建议关注:华大基因、迈克生物、迪安诊断、阳普医疗等龙头标的。

华金证券则认为,“基因测序+”优势初显,开启生物大数据时代:基因测序长期发展空间大,中短期建议关注贝瑞基因,长期建议关注华大基因,同时建议积极关注存在入口价值的体检平台美年健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