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医学打造综合医学服务提供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12 02:4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域医学打造综合医学服务提供商)

第三方医学检验龙头金域医学日前成功实现IPO。公司董事长梁耀铭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借助资本市场,通过设立孵化器、成立产业基金、并购等方式,向医疗服务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完成综合医学服务提供商的初步探索。

受益医改业绩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金域医学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34.7%,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40%。2016年,金域医学实现营业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34.8%,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29.4%。

梁耀铭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近几年来,金域医学的快速增长首先得益于医改政策的推行,包括全面的医保覆盖、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逐步推进实施的分级诊疗,公立医院对于成本的控制以及医疗检验市场对新技术的需求等因素,均推动第三方医学检验市场的快速发展。

梁耀铭认为,“第三方医疗检测能够推动医疗资源的均衡化,符合医疗资源下沉的要求。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通过专业化来提高质量、通过规模化来降低运营成本。”

金域医学的招股说明书显示,除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服务外,将构建金域医学生态圈,拓展服务客户的种类和协同业务,深入研究移动互联网新业务模式下的医学实验室业务实现方式,尝试探索医疗大数据开发、医疗冷链物流、互联网业务等。

梁耀铭透露,未来公司希望通过设立孵化器、成立产业基金、并购等方式,向医疗服务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完成综合医学服务提供商的初步探索。

风投机构鼎力相助

在金域医学做大做强的过程中,离不开风投机构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君联资本。2008年,君联资本联手另外两家风投机构参与了金域医学1550万美元的B轮融资。这是君联资本在医疗服务领域投资的第二家公司。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宏斌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时,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在国内还没有资质,但我们在研究美日欧等市场的情况后,认为发展这个行业是趋势。同时,金域医学是资历、质量、口碑方面不错,我们也认可金域医学的管理团队。”

完成B轮融资后,金域医学开启了广东省之外异地的扩张步伐,并建立了庞大的市场服务网络。目前,金域医学已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设立35家医学检验实验室,服务客户数量超过21000家,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客户数量最多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公司。

异地扩张意味着大量的固定资产投资和资本消耗。在B轮融资之后,君联资本又追加了两轮投资,助力金域医学顶住了异地扩张、项目培育过程中的亏损压力。同时,君联资本的追加投资对其他投资机构起到了引领作用,化解了金域医学的融资难度。

周宏斌表示,“金域医学在异地扩张的过程中,首先需要到当地卫计委申请牌照,而我们投资项目多,积累了很深的人脉,在这个过程中帮金域医学做了很多工作。同时,异地扩张给管理造成很大挑战,我们多次与金域医学的管理团队探讨如何把握异地扩张的节奏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域医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