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三季度净利润环比翻倍 证金成第二大股东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3 00:0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信信托三季度净利润环比翻倍 证金成第二大股东)

昨日晚间,安信信托600816披露2017年三季报。在经历了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的“意外”大幅下降之后,安信信托今年三季度的经营业绩格外引人注目。

根据安信信托的三季报,截至9月30日末,今年以来安信信托营业收入41.97亿元,同比增长19.4%;净利润28.25亿元,同比增长22.27%。

值得注意的是,安信信托公布的季度财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安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8.45亿元,实现净利润12.13亿元,环比分别增长了156.6%和104.9%,同比分别增长了26.46%和32.14%。

安信信托的营收与净利润近年持续高速增长,但今年安信信托的中报信息显示,在第二季度,其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环比大降,其中营业收入由第一季度的16.32亿元下降到第二季度的7.19亿元,净利润也由第一季度的10.2亿元下降到第二季度的5.92亿元。引发了股价的下降与监管的问询。

今年8月份,安信信托在回复上交所《关于对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时称,上半年度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浮动亏损4.5亿元,致使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总体业绩增速放缓。

《证券日报》记者结合安信信托此前发布的一季报和半年报发现,安信信托2017年一季度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0.52亿元浮亏,二季度公允价值变动损益4.05亿元浮亏,而三季度扭亏为盈。

此前,安信信托为公司设定的今年净利润目标为36亿元,按照截止到三季度末已实现28.25亿元推算,安信信托据今年净利润目标的距离已不远。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信息是,到三季度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安信信托的股份比例达到3.47%,由二季度末的第五大股东升至三季度末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二季度末增加1.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