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数据透露业绩新亮点 解密三板块投资机遇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20 01:3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数据透露业绩新亮点 解密三板块投资机遇)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3178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体育娱乐用品类增长17.4%,家具增长13.3%,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12.6%。

体育娱乐用品 4只个股被看好

受益消费升级,今年以来体育用品产业实现快速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体育娱乐类用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4%,表现突出。

回到二级市场上,据统计发现,目前两市体育用品相关上市公司共有13家,其中,信隆健康、比音勒芬、莱茵体育3只个股10月份以来均实现上涨,而从资金流向上看,英派斯、贵人鸟、信隆健康、莱茵体育、三夫户外、金陵体育、双象股份等7只个股月内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金额约2.42亿元。

从业绩的角度来看,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信隆健康报告期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预计同比最大增幅为130.00%,此外,本期业绩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还包括:浙江永强、英派斯、比音勒芬等。

从机构评级的角度来看,贵人鸟、莱茵体育、比音勒芬、探路者等4只个股近期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贵人鸟目前已形成体育用品领域多品牌、多市场、多渠道的战略布局。对于该股,光大证券表示,长期看好公司向体育产业集团的转型升级,预测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63元、0.69元。

家具 龙头企业发展空间大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家具类商品零售收入为2145亿元,同比增长13.3%,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整体10.4%的同比增速高出2.9个百分点。

回到二级市场上,数据统计发现,10月份以来,在两市24只家具股中,金牌厨柜涨幅居首,达到20.94%,志邦股份、欧派家居期间涨幅也超过10%,其余实现上涨的个股包括:江山欧派、索菲亚、顾家家居、尚品宅配、我乐家居、大亚圣象、美克家居、菲林格尔等。

资金流向方面,欧派家居、美克家居、志邦股份、永艺股份、大亚圣象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8家公司均实现业绩预喜,其中,金牌厨柜、皮阿诺、尚品宅配、索菲亚、浙江永强、升达林业等公司本期业绩同比增幅均有望达到50%或以上,此外,威华股份在本期也有望实现同比扭亏。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海通证券表示,穿越地产周期,定制家具成长稳健。三季度家具行业受到房地产销售数据增速下滑影响,整体表现较为一般,但定制家具龙头企业在品牌、渠道、供应链、治理结构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龙头的成长空间依然很大。

个股方面,通过机构观点梳理发现,欧派家居、志邦股份、美克家居、顾家家居、尚品宅配、索菲亚、金牌厨柜、好莱客、我乐家居等个股近期均受到机构看好,获得了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评级。

建筑及装潢材料 五公司三季报业绩翻番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收入为2434亿元,同比增长12.6%。

从相关个股10月份以来市场表现来看,数据统计发现,除次新股亚士创能实现大幅上涨外,10月份以来,北新建材、开尔新材、金圆股份、扬子新材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累计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还包括:悦心健康、宁夏建材、伟星新材、建研集团、祁连山。

资金流向上,月内北新建材(46461.18万元)、亚士创能(42772.59万元)、东方雨虹(15293.27万元)、建研集团(10704.00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此外,金圆股份、伟星新材、海南瑞泽、四川金顶、三星新材、扬子新材、鲁阳节能、悦心健康等个股月内资金净流入也达到千万元以上,同样受到了主力资金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相关上市公司中已有8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5家公司报告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它们分别为:天山股份(7151.34%)、三峡新材(1217.91%)、宁夏建材(224.53%)、祁连山(184.52%)、北新建材(100.01%)。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通过梳理近30日机构评级发现,北新建材(16家)、旗滨集团(10家)等两只个股近期均受到10家或10家以上机构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