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末宁波制造业贷款余额逾40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0 02:0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月末宁波制造业贷款余额逾4000亿元)

宁波银监局副局长吕碧琴19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宁波银监局大力引导和推动银行业专注本源,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助力宁波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9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4037.66亿元,增长趋势已经企稳;制造业贷款占比持续保持在22%以上,高出全国同期平均水平10余个百分点,四分之一以上市级银行机构制造业贷款占比超过40%。

吕碧琴介绍,为引导辖内银行机构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制造业质效,宁波银监局印发《关于加强制造业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将各机构将制造业信贷投放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指标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宁波银监局以债权人委员会为抓手,推动信贷结构调整优化向“中国制造2025”倾斜。目前全市债委会组建名单现已覆盖企业970户,涉及银行贷款6222亿元。

“宁波银监局通过狠抓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严防银行机构新增风险支持制造业信贷投放。”吕碧琴表示,辖内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已连续五个季度“双降”。截至9月末,宁波银行业不良贷款率2.15%,不良贷款率、关注贷款率分别较年初大幅下降0.48和0.94个百分点;逾期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两成,向好趋势明显。

对于“僵尸企业”的识别和清退,吕碧琴表示,“僵尸企业”主要是指停产半停产、连年亏损、资不抵债、靠政府补贴和银行续贷存在的企业。在清退时主要有两个措施:一是运用债委会形成处置合力;二是多方联动加快处置效率。在债委会方面,重点在于“三个一批”。一是困企帮扶一批。金融债务规模较大、对区域性金融风险有一定影响的困难企业,通过债委会,统一步调,形成合力解决企业困难。二是资源整合一批。鼓励债委会通过引入战略合作者、资产重组等方式,推动有条件重组企业整合经营,优化结构,尽早走出困境。三是清理退出一批,主要针对僵尸企业或其他长期亏损且扭亏无望的高风险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