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估值优势显现 逾13亿元大单追捧9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25 0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板块估值优势显现 逾13亿元大单追捧9只个股)

昨日,热点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仍在延续,近期表现强势的自贸港、智能芯片等题材出现回调,而10月份以来整体表现低迷的券商板块则在昨日一扫阴霾,整体上涨1.13%。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沪深两市34只券商股中,有3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21只个股涨幅超过1%,东吴证券、中国银河、兴业证券、国海证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券商股昨日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大力追捧,共有26只券商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中信证券(29489.50万元)、海通证券(23814.07万元)、华泰证券(14973.29万元)、兴业证券(12506.91万元)、国泰君安(11715.91万元)、东吴证券(10838.57万元)、东方证券(10810.73万元)、国金证券(10414.90万元)、申万宏源(10377.43万元)等9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合计净流入金额约13.49亿元。

基本面上,从近期出炉的券商9月份财务数据来看,券商业绩环比进一步得到改善,包括西南证券、太平洋、东北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东吴证券、方正证券等上市券商9月份净利润环比增长均超过100%,而从实现净利润金额来看,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大型券商9月份实现净利润均在4亿元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以来,券商行业整体业绩呈现出明显的向好态势,不过受前期数据拖累,尽管较中期同比降幅料将有所缩窄,三季报券商同比业绩表现仍难言乐观。

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对于券商三季报的谨慎观点,并不影响研究机构对板块投资机会的看好。通过梳理发现,机构普遍认为,当前券商板块的估值已基本反映出业绩同比下滑的市场预期,而在经营数据环比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券商四季度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其中,广发证券表示,券商行业监管风险已基本出清,将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进程。目前大型券商市净率已回落到1.4倍至1.7倍的中低位水平,在盈利因素向好的背景下,已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

统计发现,目前券商板块中,最新市净率在2倍以下的个股有17只,哈投股份、光大证券、宝硕股份、东北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个股最新市净率在1.6倍以下。

投资机会方面,渤海证券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1.风控好、估值低、专业能力强的大型券商,建议关注华泰证券(互联网经纪业务转型财富管理较为彻底,投行产业链服务能力强);2.弹性大,事件驱动型的中小型券商,建议关注兴业证券(利空逐渐出尽,员工持股计划稳步推进)以及国元证券((员工持股计划推动公司市场化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