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上市后涨近14倍 3大国际投行新进265.38万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1 00:4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贝瑞基因与华大基因在今年成功登陆深交所后,获得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随着资本化成功,公司均选择继续布局基因领域,以扩大企业在领域内的影响,基因测序“2+X”的竞争格局已见雏形,行业龙头地位,将利于这两家公司继续抢占基因测序领域的市场高地。

(原标题:华大基因上市后涨近14倍 3大国际投行新进265.38万股)

昨日,基因测序龙头股华大基因(行情300676,诊股)放量封涨停,报收199.98元,创上市以来新高,较首发价格13.64元,累计上涨近14倍。在该股强劲表现的带领下,艾德生物(行情300685,诊股)(5.98%)、双鹭药业(行情002038,诊股)(5.92%)、贝瑞基因(行情000710,诊股)(4.59%)、透景生命(行情300642,诊股)(4.41%)、信邦制药(行情002390,诊股)(4.03%)、金域医学(行情603882,诊股)(3.76%)、丽珠集团(行情000513,诊股)(3.18%)和安科生物(行情300009,诊股)(3.08%)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3%以上。

商研报发现,昨日市场表现抢眼的华大基因,贝瑞基因为行业内普遍认可的基因测序两大龙头。而这两大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在三季报业绩上,也有所体现。华大基因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47亿元,同比增长15.07%,实现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21.52%,基本每股收益为0.85元。贝瑞基因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14.79%,基本每股收益为0.48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贝瑞基因与华大基因在今年成功登陆深交所后,获得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随着资本化成功,公司均选择继续布局基因领域,以扩大企业在领域内的影响,基因测序“2+X”的竞争格局已见雏形,行业龙头地位,将利于这两家公司继续抢占基因测序领域的市场高地。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产前检测、肿瘤等重大疾病基因检测应用市场空间逐步打开,而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仅2016年,我国基因测序行业的市场规模就将近60亿元;预计到2020年,有望突破百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国第二代基因测序技术已处于全球第一方阵,第三代测序技术日前也获得重大突破。业内人士表示:我国首次成功运用完全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基因测序仪进行NIPT检测,这是目前全球惟一利用单分子测序技术进行NIPT临床检测获得成功的案例,这意味着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基因测序仪打破美国Illumina公司在NIPT领域一家独大的局面已指日可待。

技术的革新,将带来产品成本的极速下降,利于基因测序行业市场空间的进一步打开。据悉,我国首笔国产三代基因测序仪已投产,订单量达到700台。随着第三代基因测序仪的量产,一个人的全基因测序成本有望从1000美元降低到100美元。

对于基因测序板块的后市布局,山西证券(行情002500,诊股)表示:我国基因检测行业上下游正逐步进入自主研发的快速发展时代,行业技术壁垒高,具备自主研发及专业化实力的企业在未来行业大爆发时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将获得更大收益,可关注华大基因、贝瑞基因、达安基因(行情002030,诊股)等。

值得注意的是,龙头股华大基因,也受到了QFII的积极布局,这将进一步提升该股的市场热度,公司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三个席位为QFII,且均为声名赫赫的国际资本巨头,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三季度新进该股209.23万股,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高盛公司三季度新进该股36.15万股,为该股第七大流通股股东,摩根大通银行三季度新进该股20.00万股,为该股第八大流通股股东;三大QFII本期累计新进持有该股265.38万股。由于QFII投资风格多为中长线价值投资,因此华大基因的后市表现或仍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