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龙蟒佰利等6只个股获机构联袂推荐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3 0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31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龙蟒佰利等6只个股获机构联袂推荐)

■本报记者 莫迟

随着两市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的清晰,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逐渐成为近期市场新的关注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217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93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6.5%。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上市公司业绩与市场走势一定程度上呈现出相辅相成的态势,一方面,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利好的推动下,今年以来以资源类为代表的周期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改善,为今年市场整体较好的走势打下扎实基础;另一方面,伴随着市场投资风格的转换,绩优股也成为市场资金最为青睐的标的,受到各路资金布局的同时股价也普遍实现了出色表现。因此,年末的业绩浪行情仍值得期待。

对于年报业绩预告中蕴含的投资机会,通过梳理各界观点发现,根据业绩有望同比大幅增长的标的、业绩稳健增长白马标的以及有望扭亏的*ST类标的等三条路径挖掘投资机会,成为市场普遍认可的观点。

首先,业绩有望同比大幅增长的标的。据统计发现,在上述931家年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171家公司年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其中,众泰汽车(行情000980,诊股)、乐通股份(行情002319,诊股)、宁波东力(行情002164,诊股)、柘中股份(行情002346,诊股)、丰华股份(行情600615,诊股)、金字火腿(行情002515,诊股)等6家公司今年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0倍。

第二,业绩稳定增长的白马标的。统计显示,在这931家公司中,有264家公司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均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即有望实现业绩的四连增。其中,龙蟒佰利(行情002601,诊股)、合众思壮(行情002383,诊股)、兄弟科技(行情002562,诊股)、晶盛机电(行情300316,诊股)、天神娱乐(行情002354,诊股)、亿帆医药(行情002019,诊股)、二三四五(行情002195,诊股)、永太科技(行情002326,诊股)、南极电商(行情002127,诊股)、兔宝宝(行情002043,诊股)、三七互娱(行情002555,诊股)、麦格米特(行情002851,诊股)等12家公司均在2014年-2016年期间连续三年业绩同比增长均超过50%,且2017年年报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达到或超过50%。

第三,有望扭亏的*ST类标的。在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ST类公司中,*ST三泰(行情002312,诊股)、*ST德力(行情002571,诊股)、*ST墨龙(行情002490,诊股)、*ST普林(行情002134,诊股)、*ST准油(行情002207,诊股)、*ST爱富(行情600636,诊股)、*ST大有(行情600403,诊股)、*ST郑煤(行情600121,诊股)、*ST重钢(行情601005,诊股)等9家*ST类公司均有望在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具备“摘星脱帽”的预期。

从机构评级上看,在上述三角度涉及的27只个股中,龙蟒佰利、晶盛机电、二三四五、兄弟科技、南极电商、兔宝宝等6只个股后市投资机会最受机构看好,在近30日内获得8家或8家以上机构联袂推荐,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莫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