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CEO表示:沙特阿美可在多地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7-11-14 02:5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公司CEO表示:沙特阿美可在多地上市)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纳瑟尔(Amin Nasser)于13日表示,公司可在多地上市,并且已经做好相应准备,但一定会在沙特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上市的股权比例仍在评估之中。目前仍在考虑首次公开募股(IPO)地点,备选项包括纽约、伦敦、东京以及香港等。他同时宣布,沙特阿美计划在未来10年期间以接近3000亿美元投资上游油气项目。

此前曾有报道称,阿美公司IPO上市计划有可能推迟到2019年,甚至是被搁置,转而倾向于对主权财富基金出售私人股份。对此,纳瑟尔近日已经多次予以否认。

纳瑟尔指出,阿美公司若能成功上市,将极大提升沙特民营经济在整个国民经济结构中的占比,孵化出更多的中、小型企业,提升沙特工业水平,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沙特官方曾表态称,阿美公司上市估值可能高达2万亿美元。市场人士则普遍认为,估值或在1万亿-1.5万亿美元之间。沙特王室希望通过此举募集至少1000亿美元资金,实现国家经济结构多元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