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板块利好纷至沓来 两角度布局主题性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7-11-16 00:3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系统是我国实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更是发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高地。

(原标题:5G板块利好纷至沓来 两角度布局主题性投资机会)

5G概念股涨幅

昨日,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回补上方缺口后继续调整,午后跌幅扩大,盘中多次试探3400点支撑。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调整,但大范围恐慌性抛压盘并未出现。昨日尾盘以5G概念为代表的部分热点板块逆市崛起,成功吸引了市场关注,后市走势值得进一步观察。

从昨日盘面来看,5G板块临近尾盘开始拉升,52只概念股逆市上涨,其中,大富科技(行情300134,诊股)、新易盛(行情300502,诊股)、中通国脉(行情603559,诊股)、广和通(行情300638,诊股)、武汉凡谷(行情002194,诊股)等5只概念股强势涨停,此外,吉大通信(行情300597,诊股)(6.87%)、富春股份(行情300299,诊股)(5.29%)、共进股份(行情603118,诊股)(4.87%)、天孚通信(行情300394,诊股)(4.65%)、科信技术(行情300565,诊股)(4.48%)、太辰光(行情300570,诊股)(4.37%)、意华股份(行情002897,诊股)(4.35%)、三维通信(行情002115,诊股)(4.27%)、歌华有线(行情600037,诊股)(4.13%)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34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5.40亿元,中国联通(行情600050,诊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5290.29万元,中通国脉大单资金净流入紧随其后,达到8817.87万元,广和通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5000万元以上,达到6146.42万元,而武汉凡谷(3782.27万元)、通富微电(行情002156,诊股)(2615.37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板块中也位居前列。

事实上,近期,5G板块利好不断。11月14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近日,我国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以下简称“5G系统”)频率使用规划取得重大进展。为适应和促进5G系统在我国的应用和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结合我国频率使用的实际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5G系统在3000MHz-5000MHz频段(中频段)内的频率使用规划,我国成为国际上率先发布5G系统在中频段内频率使用规划的国家。

5G系统是我国实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更是发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高地。

11月14日至11月16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主办,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共同指导的“2017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智慧与安全的5G世界”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2017年是5G国际标准正式启动和推进的一年,全球5G进入标准和研发的关键阶段。与此同时,IMT-2020(5G)推进组无线技术工作组组长魏克军表示,5G第二阶段测试工作今年底收官;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工作组会启动5G第三阶段测试工作。

在5G板块催化剂不断的背景下,相关主题性投资机会备受机构认可。投资建议方面,中泰证券认为,5G板块细分领域较多,可以通过受益时间、业绩弹性两个角度来作投资决策。从受益时间来看,虽然5G部署时间加速,但在2020年前开启大规模基站建设的可能性较小,而在大规模建设前,运营商有望提前对5G传输承载网络进行建设和扩容,因此传输设备、光纤光缆和光模块厂商有望率先受益。从业绩弹性来看,设备商、光纤光缆、无线配套弹性较高。重点推荐设备龙头企业中兴通讯(行情000063,诊股)以及充分受益传输需求增长的烽火通信(行情600498,诊股),光纤光缆推荐龙头公司亨通光电(行情600487,诊股)和中天科技(行情600522,诊股),光模块推荐产品线最全的光迅科技(行情002281,诊股)以及高速率光模块龙头企业中际旭创(行情300308,诊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