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格局中个股强者恒强 十只大牛股年内市值增长逾2.7万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7 23: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荡格局中个股强者恒强 十只大牛股年内市值增长逾2.7万亿元)

编者按: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整理格局,“二八”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以大蓝筹为标志的领涨股强者恒强,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不断刷新历史高点,一度站上700元大关,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股。那么,还有哪些个股年内为市场提供了巨额投资收益,引起投资者的关注。统计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中国平安(行情601318,诊股)、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顺丰控股(行情002352,诊股)、海康威视(行情002415,诊股)、中国人寿(行情601628,诊股)、美的集团(行情000333,诊股)、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等10只个股今年以来A股市值增长额度较高,合计达27091.82亿元。今日本版特对上述10只为市场带来巨大投资收益的大牛股进行分析盘点,以飨读者。

贵州茅台(600519)

股价翻番市值大增近4500亿元 成全球最大市值酒企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一路高歌猛进,不仅使其他“第一高价股”竞争者望尘莫及,同时总市值也实现大幅飞跃,成为年内市值增长最多的公司。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统计发现,贵州茅台最新总市值达到8670.91亿元,仅低于工商银行、中国石油(行情601857,诊股)、农业银行等3家公司,在目前沪深两市全部上市公司中总市值位列第四名,年内市值累计增长4473.32亿元。

从年内表现来看,周四,贵州茅台历史上首次突破700元大关后,昨日该股股价出现一定回落,不过这并不影响贵州茅台年内整体的亮眼表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贵州茅台累计涨幅达到109.69%,最新收盘价为690.25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35.78倍。

事实上,在市值的持续增长过程中,贵州茅台也收获了多个里程碑式的荣誉,其中便包括成功跃居全球最大市值的酒类企业。具体来看,在今年4月下旬,伴随着股价突破400元,贵州茅台总市值也迈过了5000亿元大关,成功超过多年来占据全球最高市值酒企的全球烈酒老牌企业帝亚吉欧,帝亚吉欧是全球最大的洋酒公司,占据了全球30%以上的洋酒市场份额。

通过机构观点梳理发现,机构普遍认可需求旺盛、业绩超预期等利好因素均为贵州茅台股价以及市值提供重要支撑,其中,中银国际证券表示,消费习惯改变带来产品结构出现跳跃式升级,营销模式变化支撑品牌白酒全国扩张,预计以上市公司为主体的品牌白酒2017年、2018年营业收入将同比增长20%以上,而作为我国最大白酒品牌,茅台将最为受益。由于供给收缩、需求强劲,国庆节后茅台价格继续回升,经销商调货价回升至1360元至1380元,显示渠道库存并未超出合理区间,经销商对未来的价格预期依然乐观。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贵州茅台共计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9.83亿元,同比增长60.31%,前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5.42%。

而在良好的业绩预期下,机构也普遍认为贵州茅台股价以及市值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其中,安信证券表示,贵州茅台短期和长期业绩增长有较为清晰的依据和较为可靠的逻辑,公司将长期是我国优秀的消费品公司代表,其确定性和更好的稳定性应该得到市场更客观认知,反映在估值上即表现为有一定溢价并较为平稳。对公司2020年至2025年区间估值仍然建议给予20倍至25倍市盈率,如果给予2025年25倍估值,公司在目前清晰的产能规划下,可预估的市值有望达到1.85万亿元。上调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每股收益至20.05元、27.15元和33.73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调高目标价至900元,相当于2019年26.7倍的动态市盈率,2020年公司销售量可恢复,有助于2019年预期提升。(赵子强 莫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