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力争尽快实现全国调解中心设立挂牌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7-11-18 00:2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服中心:力争尽快实现全国调解中心设立挂牌)

“投服中心已经发展成为资本市场唯一的全国性全市场的纠纷调解专业机构,建设全国调解中心取得了明显成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经理徐明日前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投服中心共登记纠纷案件4977件,正式受理2287件,调解案件数占全国60%,投资者获赔金额占全国70%以上。

他是在日前举行的第三期全国调解员业务培训班上透露上述信息的。近年,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治理和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的工作要求以及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的工作部署,作为证监会直接管理的公益机构,投服中心积极开展纠纷调解工作,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证监会2017年工作要点“推动建立全国性纠纷调解机构”的工作任务和分工,下一步,投服中心将力争尽快实现全国调解中心设立挂牌,发挥全国性机构的主渠道和示范引领作用;统筹安排民事调解与行政、自律监管的协调配合以及与信访、仲裁、诉讼等纠纷多元化解渠道的对接机制;努力将全国调解中心打造成为国内权威、国际一流的市场纠纷处理和投资者保护机构,推动市场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