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发布 凯普生物拟10转10派5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添 2017-11-18 03:5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普生物11月17日晚公告称,拟以截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原标题: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发布 凯普生物拟10转10派5元)

11月17日,两市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发布,宫颈癌基因检测龙头凯普生物拟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派发现金5元,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8800万元-9500万元,同比增长15.65%-24.84%。

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

凯普生物11月17日晚公告称,拟以截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同时,公司公告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8800万元-9500万元,同比增长15.65%-24.84%。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发挥产品技术和市场优势,加强市场拓展,不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报告期内,公司HPV检测试剂收入增长稳定,其他检测试剂收入取得较快增长,使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取得较快增长。

凯普生物表示,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预案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更好地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的原则,适应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上述现金分红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有利于扩大公司股本规模,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预期。

方正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宫颈癌基因检测龙头,政策利好下产品有望加速普及。目前HPV检测渗透率较低,未来有望逐步替代传统的细胞学检测方法,提升临床敏感性。得益于自主开发的导流杂交技术平台,公司产品性能和临床表现皆优于同行。目前产品已进入国内1200家三甲医院,数据显示公司HPV试剂的阳性正确率可达99%以上;今年开始两癌筛查从试点向全国推广,以及分级诊疗加快落地释放基层需求,预计未来HPV检测的普及率和渗透率将明显提升。

业绩增长是关键

业内人士称,流通盘小、次新股、公积金较高、业绩较好,是凯普生物成为年报“高送转”第一股的前提条件。 2017年4月12日,公司登陆创业板。公司每股公积金高达5.8元,流通盘2200万股,流通市值仅10亿元。

过去几年,首批年报“高送转”预案基本都在11月中下旬披露。以三七互娱为例,公司2015年11月19日晚公布了两市第一份年报“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转10股,二级市场收获两个一字板。永和智控则在2016年11月17日晚间发布两市第一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公告,股价连续上涨40%。

市场人士称,“高送转”企业主要有5大特征,第一每股资金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较大;第二高股价、低股本;第三净利润增速较高、具备成长性;第四次新股或者上市时间不久;第五发布定增方案的公司,近几年分红比例较高,中报却未分红。

同时,市场人士也提示,“高送转”也有一些限制条件,比如,高送转方案要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高送转方案要在披露报告期业绩预告之前,或同时预披露;原则上,业绩亏损或者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的公司不支持“高送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