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发力全IP开发运营 拟投入300亿元资源扶持原创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0 00: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发力全IP开发运营 拟投入300亿元资源扶持原创)

近日,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在“一带一路”全IP产业论坛上共同启动A.I.P运营模式,全面推进全IP开发运营。

据介绍,咪咕A.I.P运营模式为用户提供基于IP的全场景、沉浸式的创新体验模式(AugmentedIndulgencyPattern)。在产品层面,实现ACGNM+全场景产品开发;在运营层面,提供线上线下无缝化沉浸式体验;在IP的推广传播层面,通过大数据挖掘,实现对受众的精准推送。

咪咕公司表示,A.I.P运营模式将进一步助力推进文化产业深层次发展:一是加强文化创新,不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挖掘与时代创新;二是加大原创扶植力度,计划2018年投入100亿元资金、200亿元资源加持;三是加快构建国际化传播能力,携手产业各界通过联合品牌、联合运营及自制开发等模式构建灵活多样的合作机制。

在IP运营方向上,创新IP内容,以新时代创意激活传统文化活力,让中华文化展现时代风采;在推动跨界融合方面,实现IP的跨领域、跨地域和跨文化等多重跨界,从而推动IP运营传播。

据了解,咪咕A.I.P运营模式既立足于国内,也保持与世界接轨,汇聚海内外顶尖产业合作资源,共同打造具有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优质内容,让中国情怀走向世界。

与此同时,ITU-T.621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产业联盟成立。这一产业联盟的成立,将继续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大力推动中国动漫文化产品“走出去”,在国际电信联盟和国际“互联网+文化”的领域发出“中国声音”。

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发展迅猛。以咪咕动漫为例,截至目前,咪咕动漫已引入合作伙伴超1300余家,上线正版的动漫作品超37万集,累计引入IP超2000个。咪咕动漫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行业内精英不断合作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形成更多国家、国际标准,加快我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