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在华加码新能源 江淮大众将开辟全新销售渠道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0 01:0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众在华加码新能源 江淮大众将开辟全新销售渠道)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落地,新能源车成为了不少合资品牌在华转型之战的关键。而选择与江淮联手的大众集团,未来如何在新能源车领域复制其传统燃油车的成功,也备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在此次广州车展了解到,大众集团将在中国市场投资100亿欧元,用于其发展新能源汽车。同时,计划在今后2年-3年内推出15款新能源车,到2025年40款新能源车实现本地生产。

而作为大众在华第三家合资企业,记者注意到,在本月28号,江淮大众新能源车项目将举行招商会,公开招募4S店及投资人。这就意味着,江淮大众将在江淮、大众现有体系之外,建造自己独立的销售和售后渠道。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销方面,我们(江淮大众)会建立全新的经销网络,还可能会采用在线电商的模式”。

除此之外,他提到,江淮大众合资成立的新品牌将主打经济型电动车,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和南北大众将有定位上的差异化。

大众江淮项目推进中

作为大众在华的第三家合资企业伙伴,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此次出现在了大众集团的媒体沟通会上。而根据海兹曼的表述,江淮大众的首款产品将在明年下半年正式推向市场,为A0级紧凑型纯电动汽车。

这样的产品规划显然与南北大众进行了区隔。海兹曼表示,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将首先关注A级市场的三厢车,而江淮大众合作生产的主要是经济型电动车。“在电池系统、功率、加速性能、尺寸、外形等方面,都会有所不同。” 未来也会形成差异化发展,确保三家的投放策略覆盖不同细分市场。

记者了解到,基于中国的法律法规要求,江淮与大众的合资企业将仅生产电动汽车产品。但其合作却并不局限于产品本身,而是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合作。

“大众与江淮成立的合资企业,会涉及到全方位与纯电动汽车相关的活动,既包括研发,也包括‘三电’系统,如电池模块等。”海兹曼表示。

据了解,大众江淮第一代产品主要保证利用现有技术,确保兼容性,而第二代将通过纯电动车平台实现400公里-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将实现3级-5级自动驾驶水平。

而《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本月初,已经获批的江淮大众通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了面向全国经销商招商的消息,江淮大众的新合资项目将于11月28日在安徽合肥召开招商大会,招募条件包括“对新能源汽车事业充满信心,愿意长期投资共同发展”、“具有新能源汽车营销服务经验”等。

对此,海兹曼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江淮大众确实要开辟全新的销售和服务渠道,同时在未来的销售模式上,“还可能会采用在线电商的方式”。

新能源领域发力

按照规划,到2030年,大众旗下全部车型都将有电动版。这对于其旗下覆盖各市场的300余款车型来说,可谓工程浩大。对此,海兹曼却信心十足,“以前在内燃机时代,大众取得了领先的成绩,在电动车领域大众也能复制这种辉煌。”

同时,大众集团宣布了最新的销量目标,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华年销量40万辆,2025年达到150万辆。海兹曼表示,这样的目标将由三家合资公司合力完成。未来2年-3年内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将承担大部分销量任务,江淮大众承担小部分。他表示:“对于江淮大众来说,其在大众汽车在华新能源目标的占比将会逐渐放大。到2025年,占比将比较可观。”

而为了完成这一宏伟目标,大众将投资100亿欧元推动其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据海兹曼介绍,“这100亿欧元将会用于完成本地研发、生产线准备、员工培训以及支持完成销量目标四大方面”。

海兹曼表示,新能源补贴本身靠不住,大众的目标是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也能实现盈利。在他看来,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比较依赖于政府补贴;但随着政府补贴的缩减,纯电动车企业必须要依靠自己的能力实现盈利。大众汽车集团在新能源车的部署上强调盈利的必要性,是因为如果没有盈利或盈利微薄,就无法保持对技术的再投入。

同时他认为,应当采取纯电动汽车和传统内燃机车并重的发展思路。“除了纯电动汽车之外,我们也进行了其他领域的研发,比如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对于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等。”他表示,随着新兴燃料的运用,传统的内燃机车也可以做到高度的节能环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淮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