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板块三领域机会凸显 4只龙头股率先吸金逾5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7-11-21 00:5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充电桩规模正在快速扩大,广州、北京、成都、合肥等多地积极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其中,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原标题:充电桩板块三领域机会凸显 4只龙头股率先吸金逾5亿)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持续向上的景气周期受到普遍认可的背景下,以充电桩为代表的细分领域投资机会再度凸显。

昨日,充电桩板块整体涨幅突破2%,个股方面,28只成份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比亚迪(行情002594,诊股)大涨9.28%,艾华集团(行情603989,诊股)紧随其后,涨幅为7.19%,此外,九洲电气(行情300040,诊股)、中天科技(行情600522,诊股)、亨通光电(行情600487,诊股)等3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6.87%、5.79%、5.64%。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21只充电桩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追捧焦点,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5.63亿元。具体来看,比亚迪(29672.76万元)、中天科技(14622.75万元)、阳光电源(行情300274,诊股)(5588.15万元)、国电南瑞(行情600406,诊股)(3504.26万元)等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3000万元以上,而上述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达5.3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充电桩规模正在快速扩大,广州、北京、成都、合肥等多地积极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其中,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围绕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形成全市平原地区平均服务半径小于5公里的充电网络;建立较为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制度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

除政策利好外,上市公司业绩的不断提升,也成为充电桩板块走强的一大助力。截至昨日,共有28家充电桩板块上市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9家,占比近七成。摩恩电气(行情002451,诊股)、南洋股份(行情002212,诊股)、英威腾(行情002334,诊股)、科陆电子(行情002121,诊股)等4家公司年报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倍增,分别为:819.29%、469.38%、245.00%、105.00%。

而机构的强力推荐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充电桩板块资金吸引力。近30日内,共有30只充电桩概念股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阳光电源(15家)、国电南瑞(13家)、科士达(行情002518,诊股)(12家)、亨通光电(12家)等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此外,中天科技(9家)、许继电气(行情000400,诊股)(9家)、英威腾(8家)、梦网集团(行情002123,诊股)(7家)、长园集团(行情600525,诊股)(7家)、比亚迪(6家)、银河电子(行情002519,诊股)(6家)、良信电器(行情002706,诊股)(5家)、中鼎股份(行情000887,诊股)(5家)等个股也获得了机构扎堆看好。

在充电桩板块投资机会方面,中泰证券维持对充电桩三大重点领域向好方向的判断:1.政府及社会(公交车、出租车)等招标方对快充桩需求的崛起,虽然不及国网招标数量集中,但是全国范围内基于各地充电桩“十三五”规划与新能源公交车的替换需求,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的订单数量今年有增多迹象,充电桩的销路将更加广泛;2.充电运营模式的利润兑现,在公交快充领域会率先实现盈亏平衡;3.电池技术革新,大功率快充桩的需求会逐步成为主流,较高毛利率的直流充电桩厂商持续受益。推荐:制造厂商,科士达、中恒电气(行情002364,诊股)、和顺电气(行情300141,诊股)、通合科技(行情300491,诊股)、科陆电子等,运营厂商:特锐德(行情300001,诊股)、万马股份(行情002276,诊股)、北巴传媒(行情600386,诊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