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惠相互“会员共治”模式落地 推出驾乘人员互助计划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2 0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惠相互“会员共治”模式落地 推出驾乘人员互助计划)

昨日,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下称“众惠相互”)对外宣布,其在山东临沂正式推出定制化的保险保障计划——“中国物流之都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互助计划”(下称“互助计划”),这意味着其在线下找到了适合发展相互保险的典型场景,相互保险的探索与实践继续向前推进。

据介绍,山东省临沂市素有“中国物流之都”的称号,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商品交易集散中心和电商出货中心。目前该市有2752家物流企业,以及数十万物流从业人员。据介绍,众惠相互首批相互保险定制计划将为5家物流公司的8000余台大货车提供相互保险服务。

众惠相互副总经理汤宁表示,这一计划最大的特点就是将“会员共治”模式付诸了实践。根据ICMIF(国际相互合作保险组织联盟)的总结,相互保险组织具有三个共同属性:一是归属于特定人群,二是允许会员参与组织管理和运营,三是服务于会员及其利益,利润留存于运营中或返还给会员。其中,表决和参与、盈余分配、信息披露等特征更是相互保险组织独一无二的核心要素,而这都与会员共治有关。

据汤宁介绍,众惠相互与会员共同商议,为相互保障计划制定了一个规范自治管理的“小章程”。计划设立了自治管理组织——理事会以及监督组织——监事会,理事会成员共同参与计划的管理和决策,监事会对理事会和计划的运行情况行驶监督职权。计划还明确了理事会的议事、决策、信息披露等具体运营规则。他认为,上述互助计划是“会员共治”模式的一次落地实践。

在推进“会员共治”模式落地的过程中,众惠相互主要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专业的辅导、支持和管理。一是帮助参保会员建立自治组织,明确组织运营管理规则,监督自治组织运行;二是在产品设计、保险业务、信息技术、法律合规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和咨询支持;三是做好保单管理、履约管理和互助基金管理,以及承保、理赔等业务流程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