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报告称全球金融稳定仍存在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7-12-01 02: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央行报告称全球金融稳定仍存在风险)

欧洲央行在最新发布的金融稳定性评估报告中指出,美股的高估值可能会影响全球金融稳定。从欧元区来看,其金融稳定性面临潜在风险。实际上,在今年5月欧洲央行就曾提示过欧元区金融稳定会面临重大风险。

报告指出,美国股市的周期市盈率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这意味着美国股市有可能被高估,这一高估必然会带来风险,从而导致全球股市出现调整。尽管欧元区经济增长情况有所改善,但经济波动性也有可能突然加剧。欧洲系统性金融压力指标在过去六个月里一直保持在低位,但全球市场快速重新定价的风险依然存在。

报告强调,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压缩风险溢价,减弱波动性以及增加风险承担行为的迹象都令市场所担忧,因为它们可能为未来大规模资产价格调整带来隐患。此外,一些政策上的不确定性因素也被视为风险溢价升高的潜在因素,因此可能增加政府和企业的借贷成本。此外,欧洲银行业的压力有所缓解,但高度的不良贷款依然使其盈利能力受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