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战略新兴产业基金重磅首发 明年将有两路增量资金推波助澜

来源:投资者报 2017-12-11 01: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柏瑞战略新兴产业基金重磅首发 明年将有两路增量资金推波助澜)

  华泰柏瑞战略新兴产业基金重磅首发 明年将有两路增量资金推波助澜

  宋鸿/文

  499

  2017-12-11

  投资者报

  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发展,新兴产业迎来一个全新发展契机。为顺应这一时代潮流,华泰柏瑞基金近日携手中国银行重磅推出华泰柏瑞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代码:005409),旨在布局战略新兴产业,分享改革红利。

  据《投资者报》了解,华泰柏瑞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将重点关注节能环保、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等契合“十三五”规划和“十九大”精神的战略新兴产业。对此,有券商分析师指出,这些新兴产业具有很好的成长性,涉及较多高景气度的子领域,而这些子领域业绩增速高,在2018年具有结构性机会,即便是在市场风格偏向价值的2017年,依然取得了较大的涨幅。另据“十三五”规划,预计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5%,较2015年的8%接近翻倍,年复合增速超过了13%。

  据悉,该新基金拟由华泰柏瑞明星基金经理张慧出任基金经理。张慧拥有10年证券投资经验,投资风格灵活,对成长性行业趋势有着独到的理解。作为TMT研究员出道,张慧曾拿过2009年电子行业新财富的第三名,熟悉多个成长性行业,注重实地调研,擅长基本面分析和自下而上挖掘成长股,涉猎面广、在发挥选股优势的同时能较好地平衡个股风险,适应不同类型的市场风格,业绩表现稳健,并曾入选行业权威媒体全市场三年期(2014/07/01—2017/06/30)偏股型基金经理50强。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担任基金经理以来,张慧管理的三只基金均获得正收益,其中,他管理的华泰柏瑞创新升级不论是短期、中期,还是长期均表现突出。截至11月17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达33.62%,同类排名12/137,过去3年收益91.48%,同类排名13/118,获评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级基金。

  对于新兴产业的投资前景,张慧表示乐观,“十九大报告改善了中国经济社会的中长期前景,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而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又使得房地产投资属性下降,相应的,未来几年股票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地位将得到提升。此外,在流动性方面,明年将有两路增量资金助推市场:一是北上资金,今年以来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海外资金持续流入A股,那些增长与估值匹配、有中国特色和全球优势的企业将持续获得青睐;二是公募基金发行回暖,主动偏股型基金发行量逐月回升,这部分增量资金将使得业绩导向的市场风格在2018年得以延续,成长股的投资风格将边际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