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万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2 02:0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25.05万亿元,同比增长12.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19.55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3个和0.2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同比多增3281亿元。

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7万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3个百分点。

招商证券分析师闫玲表示,信贷和社融增速超预期,反映出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依然较强。住户部门中长期新增贷款规模总量仍高。从二季度开始,在央行对房贷总量的控制下,房贷规模弱于去年同期。

“M2增速大幅反弹实属意料之中。”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10月M2增速回落主要是由于财政存款大幅增加,影响M2增速约0.3-0.4个百分点。通常财政收支对M2增速影响属扰动式影响,而不是趋势性的。随着11月财政存款下放,此前对M2增速的扰动影响相应减弱。加之11月贷款超预期增长,又成为推动11月M2增速大幅反弹又一重要因素。连平表示,从短期看,货币政策将以维持市场流动性平稳跨年为主。时至年末,央行近期调控可能更多考虑跨年流动性需求。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流动性监管、去杠杆带来的负债端压力、货币市场利率上升、美国可能加息等因素都可能给年底金融机构流动性是否充足带来不确定性。为降低甚至消除这些不确定性的影响,央行很可能更加强预调和微调,以确保市场流动性稳定可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