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资金密集加仓 汇控成最大赢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3 01:5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下资金密集加仓 汇控成最大赢家)

恒生指数在11月底刷新十年新高30199点后,市场连续走弱两周,一度跌破50日线。此后,由上周四开始恒指出现强势反弹,尤其是南下资金出现大笔流入,汇丰控股(港股00005)成为“吸金王”。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日港股高位调整是一个阶段性行情,AH股溢价指数飙升对南下资金也起到了引导作用。长期来看港股市场估值洼地和企业盈利预期向好的两大上行逻辑未改变,港股市场的调整给资金追入强势龙头股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南下资金密集加仓

一方面机构纷纷看好2018年港股市场上行趋势,另一方面港股市场出现公司集中回购、龙头股超跌、AH股溢价指数飙涨至一年半高位等多个超卖信号,导致近日南下资金大举流入港股市场,密集加仓银行、保险、科技龙头股的现象,其中汇丰控股获资金加仓最为集中。

数据显示,汇丰控股于8日、11日和12日获得港股通(沪)净流入35.86亿港元、34.59亿港元和20.03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7.35亿港元、13.0亿港元和4.15亿港元,其中12月11日资金净流入47.59亿港元,创年内第三高纪录。

数据统计显示,12月1日以来,港股通净流入金额中40.76%买入汇丰控股,金额为61.45亿港元,该股成为当仁不让的“吸金王”。此外,12月6日,中国平安(港股02318)旗下平安资管通过港股通渠道累计买入汇丰10.17亿股,持股比例由4.96%增加到5.01%,成为汇丰的第二大股东。12月12日收盘,汇丰控股收报于78.35港元,盘中最高一度涨至79.05港元,刷新逾10年新高。

摩根士丹利12日表示,相信汇丰控股短期股价还将会上升。大摩表示,汇控与美国监管部门就反洗钱管控不力延递起诉协议结束,意味着汇控面临潜在不利影响将会消除。该行预计汇控未来可受惠香港及亚洲地区业务持续转强,近三个月本港银行同业拆息上升,兼且资产增长持续转强,均有助集团的净利息收入增长,加上股市畅旺也有助提升集团手续费收入,均可支持其今年第四季强劲盈利表现。

除汇丰控股外,数据显示近7日南下资金流入前10的股分别为腾讯控股(港股00700)、工商银行(港股01398)、瑞声科技(港股02018)、建设银行(港股00939)、香港交易所(港股00388)、广汽集团(港股02238)、中国太平(港股00966)、万科企业(港股02202)和金斯瑞生物科技(港股01548)。可以看到资金除了继续青睐金融板块以外,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股也是资金重点加仓的对象。腾讯控股近7日获得资金净流入规模仅次于汇丰控股。市场人士表示,恒指成分股中权重最大的是腾讯控股和汇丰控股,从12月4日起,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公布的恒指季检结果正式生效,腾讯控股占恒指的比重由11.58%降至10%,而汇丰控股则由9.68%升至10%。腾讯控股今年以来暴涨约107.75%,而汇丰控股仅上涨了33.19%,基本持平恒指涨幅,因此预期汇控估值溢价有望进一步明显扩大。同样为港股大权重股,腾讯冲锋陷阵,汇丰稳健股息丰厚,相信这两股未来将扛起恒指上行的大旗。

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港股市场今年以来牛冠全球,但临近年底,市场出现了高位震荡走势。恒生指数在11月22日刷新年内新高30199点之后,出现了连续性的下跌。恒生指数从最高点到12月6日收盘,9个交易日下跌1974.89点,跌幅约6.54%。虽然同时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但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随之飙升,一度在12月6日升至136,刷新近一年半内高点。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轮下跌属于一个预料中的阶段性行情。从规律性来看,每到年底资金面偏紧,加上年内涨幅较大,部分资金面临获利了结。从消息面上看,市场认为美国大概率将在12月加息,而加息将对香港流动性和利率带来一定的影响,资金有一定观望情绪。此外,A股市场走势疲弱也给港股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不过市场人士表示,阶段性的调整并不会改变港股市场长期上行的趋势,因为港股上行的两个核心逻辑并没有改变。一方面由于内地经济基本面向好,企业盈利预期增速;另一方面,港股市场横向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相较,估值仍然偏低。

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表示,今年恒指表现强劲,MSCI中国指数连续11个月获得正回报,他预计,明年MSCI中国企业盈利增长达14%,将继续支持股市,预测明年底恒指或可挑战32000点。

建银国际在最新2018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香港市场2017年的强劲涨势将延续至2018年上半年,同时波动性和成交量会增强。以债券市场为代表的流动性注入,将在未来数月把恒生指数推升至新的高点,恒生指数有可能在2018年上半年达到大约34500点的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