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责令昆仑健康三个月内引入合规股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6 04:3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监会:责令昆仑健康三个月内引入合规股东)

保监会网站15日消息,保监会近日撤销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股东和注册资本变更的行政许可,依法处置相关投资人违规取得的股权。

经查,深圳市宏昌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在投资入股昆仑健康、申请相关行政许可过程中,提供虚假财务报告,作出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等不实陈述,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行为。

保监会依据《行政许可法》等有关法律规定,撤销《关于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的批复》,撤销《关于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撤销《关于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中有关西藏恒实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增资入股昆仑健康的行政许可,清退违规取得的股权,将相关投资人和中介机构列入市场准入黑名单。保监会责令昆仑健康三个月内引入合规股东,在引资完成前不得向违规股东退还入股资金,确保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维护公司稳定经营,切实保护投保人利益。

下一步,保监会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1+4”系列文件要求,持续加强股权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股权违规问题,全面塑造从严监管氛围,切实防范公司治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