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改善凸显军工板块配置价值 14只潜力股获调研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17 23:4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本面改善凸显军工板块配置价值 14只潜力股获调研)

上周五,军工板块异动明显,板块整体上涨0.4%,在可交易的144只个股中,逾五成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其中,四通新材强势涨停,炼石有色、光启技术、康达新材、北斗星通、川大智胜和中兵红箭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五,军工板块内共有72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1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北斗星通(12618.02万元)、中航黑豹(5837.79万元)、中航飞机(5474.90万元)、机器人(4011.03万元)、航天信息(3298.64万元)、炼石有色(2907.77万元)、四通新材(2862.75万元)、凌云股份(2241.78万元)、北方导航(2135.03万元)和中国卫星(2095.03万元)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上述10只龙头股累计吸金4.35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军工板块自2016年年初至今经历了长达两年的调整,跌幅近三成,随着近期事件性催化频频产生,市场对军工板块的投资热情或被点燃,同时叠加军工科研院所体制改革和军民融合战略的推进,军工龙头标的配置价值凸显。

事实上,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同样改善明显。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有55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39家,占比逾七成。其中,林州重机、西仪股份、金盾股份、科华恒盛、东材科技、北斗星通和江苏国信等7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改善的背景下,机构无惧市场调整,密集调研相关上市公司。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共有14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北方华创、烽火电子(7家)、中航电测(6家)、东土科技(5家)、中航机电(5家)、安控科技(4家)和海伦哲(3家)等7家公司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达到或超过3家,其他获机构调研的公司还有:英维克、雷科防务、日机密封、中光防雷、海翔药业、川大智胜、中核科技。

对于板块的后市表现,中金公司认为,经过两年多的沉淀与调整,2018年将是军工板块基本面与估值水平的向上拐点之年:航空与舰船装备引领装备升级新阶段、军品定价机制改革逐步推进、军贸扩大中国军工成长空间、军民融合与国企改革不断实现新突破,中国军工大时代将全面启动。建议配置低估值行业龙头股及优质民参军标的,推荐中航光电、航发动力、中直股份、海兰信等。

天风证券表示,目前军工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军品进入高景气周期基本面回暖、改革进入突破阶段,看好2018年板块机遇,推荐三大方向布局:1.军工改革:国企改革持续推进,军工将于明年进入军品盈利资产证券化窗口期(航天电子、中国动力、中国船舶);2.新装备周期:产能持续突破、拨款与新型号订单释放加速,基本面全面回升,新型号装备也将开启板块新增量(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光电、中航黑豹);3.军民融合:高景气周期推动研制参与机遇,现有研制链条进入下一阶段塑造确定性(航新科技、金盾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