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平安正在研发和构建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平安正在研发和构建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

推进“租售并举”的同时,多项与之配套的银企合作金融模式正在建立。继建设银行推出“按居贷”、中信银行建立长租基金后,平安银行也宣布将提供住房租赁金融服务。

在12月9日举行的第四届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上,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透露,平安集团正积极开展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的研发和构建,后期希望联手各大房企共同参与推动租赁市场成长,推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建立。

胡跃飞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这一定位,将赋予房地产行业更强的生命力。这一定位也不是缩小房地产市场空间,而是在改变该行业价值创造模式。

他预计未来主流房企仍是中坚力量。随着房企间项目并购、横向联合加快,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末,国有百强房企的市场份额达到53.2%,较2016年末提升了8.4个百分点,行业集中明显加速。

据悉,目前平安银行与百强房企的合作已达到71%,二十强达到95%。胡跃飞表示,今后愿意参与行业整合。

谈及租赁市场前景,胡跃飞认为,存量经营的价值空间正在开启,有望改变未来市场格局。他说,随着市场进入存量时代,经营链变成生产+销售+运营,对诸多房地产企业来说,这是挑战也是机遇。

他进一步解释,所谓挑战,即资产持有、资源布局和财务模式都会改变,房企要更加善用金融手段;所谓机遇,即政策支持力度大,潜在市场容量也很大。

胡跃飞表示,相信随着配套环境的成熟,现有的政策红利将加快转化为市场的自发力量,孕育出全新的价值空间,行业格局也将由此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