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严监管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时代周报 2018-01-02 12:3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本市场严监管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曾经坚决不上市的顺丰控股(行情002352,诊股),敲钟后不到一年市值突破2000亿元;从实验室到资本市场,“基因界腾讯”华大基因(行情300676,诊股)创造连续19个一字涨停;曾为“冻资王”,阅文集团面向散户部分获得100倍认购,直接推动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HIBOR)连续走高;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站上700元的关口,致各路分析师纷纷上调茅台目标价和市值预测,官媒表态“理性看待茅台股价”;42天,从117亿美元跌到44.6亿美元,趣店股价波动引发监管关注和行业变革……

2017年,风口的转变,拨动着资本市场敏感的神经。无数的目光、喧嚣和争议背后,“强者恒强”与“大浪淘沙”的特征并存。

2017年12月29日,随着伊戈尔(行情002922,诊股)等4只新股的上市,2017年A股IPO正式结束,全年沪深两市共计438只新股上市。这意味着,2017年A股上市公司数量由2016年的3030家增至3468家。

如何做大做强资本市场,进一步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以提高拟上市公司质量的方式,加快开放步伐,是A股市场所面临的挑战。

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2018年经济工作的基调和重点。其中,关于资本市场,会议提到要“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可以看到的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证监会推行新股常态化发行,每周约下发9家新股批文,IPO排队企业数量显著减少。来自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11家,其中,已过会27家,未过会48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19家,中止审查企业65家。

资本市场从来不缺故事。而从严监管下,已经实现或正在筹备上市的公司,如何在资本市场上讲好故事,考验着企业高层的智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