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储备连升11个月 去年年末达3.14万亿美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08 02: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汇储备连升11个月 去年年末达3.14万亿美元)

记者获悉,7日,央行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为31399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207亿美元,升幅为0.66%,连续第十一个月出现回升。

对此,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进一步趋于稳定和平衡。国际金融市场总体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和资产价格上升,推动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

交通银行(港股03328)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7年12月份外储增加207亿美元,连续第11个月上升。其中,欧元对美元升值约1%,汇率估值因素带来外储增加约60亿美元。美国股市近几个月连续上涨也对外储回升有较强推动作用。近3个月贸易顺差稳步增加对外储回升也有正向促进作用。但12月份美、欧国债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对外储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总体来看,预计12月份跨境资本可能为小幅净流入,资本流动因素对外储的贡献可能为正。

2017年全年来看,外汇储备规模自1月末降至29982亿美元后稳步回升,年末较年初上升1294亿美元,升幅为4.3%。上述负责人表示,“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推动跨境资金流动更加稳定平衡。国际收支形势稳健为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稳步回升提供了保障。”

刘健认为,短期内,预计外储维持增长态势。2018年1月份以来,美元指数震荡下跌,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汇率继续上涨,汇率估值因素对外储仍有正向促进作用。欧美资产价格上涨也对外储有正向推动作用。而在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及双向波动走势背景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进一步趋于稳定和平衡。

上述负责人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国民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和韧性将不断增强,有条件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全球经济持续回暖带来外需增长、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市场预期不断改善的背景下,未来我国国际收支和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平衡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