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新选择——试驾上汽通用别克GL6

来源:时代周报 2018-01-16 04: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座新选择——试驾上汽通用别克GL6)

时代周报记者 倪佳

随着二孩时代的来临,传统家用5座车型已经难以满足正常的6口之家出行。然而MPV市场依然没有太多新品加入,使得普通消费者在面临MPV车型的选择时捉襟见肘。为此,对市场需求极为敏感的上汽通用及时地推出了6座紧凑级MPV—GL6,以满足这个领域的需求。

去年三季度以来,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接连“排兵布阵”,引进全新一代1.3T/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更新了满足家用A级车的3款车型:2018款英朗、全新阅朗以及GL6。此次笔者重点体验了GL6后发现,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乘坐体验,GL6都超越了同类和同级竞品的水准。

GL6的外观是那种一看就“很别克”的家族式设计,与它神似的“大哥”GL8比起来,线条更为优雅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当然,作为一款纯粹的MPV而言,外观和身段不会是它的主要卖点,实用性和空间利用才是。

进入车内,GL6的内饰风格同样“很别克”。环抱一体式悬浮设计,加上多种材质的搭配组合,体现了出众的档次感,这一点是其他同级MPV可以学习的地方。

虽然是小一个级别的MPV,GL6也仿照GL8那样设置为“2+2+2”的六座布局。特别是第二排的带扶手的独立座椅,靠背可以进行30度的角度调节,整体还能前后调节210mm。在第三排没有乘客前提下,腿部空间十分富裕。

更重要的是,得益于2796mm的长轴距和阶梯式的空间布局,GL6的第三排座椅并未虚设,正常调节前后位置,三排位置能够乘坐6位175-180cm的成年男子,而且每一排都有较为舒适的空间。只不过,由于轴距限制,当坐满6位成年人之后,GL6的行李厢空间或许难以放下6位成年人的全部行李,好在GL6本就不是针对这一需求进行定位的产品,对于全家人出行而言,还是能够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

对于GL6的空间,笔者并不怀疑,真正想体验的是别克全新三缸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与之匹配6速DSS智能变速箱的动力是否能够满足日常需求。从数据上看,这套动力组合可输出120kW最大功率和230Nm最大扭矩,性能直逼传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当发动机启动的一刹那,GL6车内的稳定与静谧表现良好,几乎感觉不到怠速抖动和怠速噪音。在道路行驶中,发动机线性充沛的动力输出让每一次加速都非常轻快,配合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迅速轻柔的换挡,整个加速过程让人信心十足,轻松流畅。

同时,这套新世代动力组合还拥有不错的动力储备,中后段加速性能表现不俗,日常超车可从容应对。此外,GL6的前麦弗逊加后四连杆四轮独立悬挂调校得很有韧劲,悬架初段对于路面颠簸的吸收优于同级别MPV以及绝大多数紧凑型轿车,舒适性令人称赞。

点评:科技配置一直就是通用的拿手好戏,因此此次主要针对GL6的实用性、驾驶平顺性等硬件进行体验,而实际表现的结果令笔者较为满意,虽然舒适感无法与GL8相比,但是已经属于这个级别的前列,而事实上,在这级别的领域当中,GL6并没有几个直接竞争对手,除了少数几款进口车型外,国产合资就只有途安L较为接近(杰德放弃了6座),但是价格上途安L还要贵上半个档次,因此几乎是没有直接竞争对手。而GL6的定位和定价又与别克传统强势车型区别开来,让准车主们不会产生两难的选择,因此,预计其未来的销量表现应该会随着MPV市场的逐渐升温而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