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发力 恒指创收盘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1-17 04: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权重股发力 恒指创收盘历史新高)

2018年1月16日,香港恒生指数早盘高开近90点,全日高开高走强势上行,最终涨1.81%至31904点,时隔11年刷新了2007年创下的历史收盘高点。国企指数当日涨2.54%,报12787点;红筹指数涨1.84%,报4678点;港股全天成交额达1646亿港元,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成交量维持在千亿港元上方。

各个板块在前一交易日进行短暂调整后纷纷发力,盘中中资房产、中资银行、中资保险、港交所、腾讯控股(港股00700)等权重板块和权重股齐力拉升,目前恒生指数离2007年10月30日恒指盘中创下的历史高点31958点仅差54点。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港股牛市氛围浓厚,成交量保持在很高的水平,说明港股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资金也不断地涌入港股市场,恒指突破历史高点近在咫尺。港股作为全球市场中的“估值洼地”,无论是价值股还是成长股,都受益于新一年中资和海外机构资金的重新布局,2018年港股市场仍会出现长牛行情。

权重股强势上行

1月16日。中资保险、中资房产和中资银行板块持续活跃。

中资保险板块普涨,中国平安(港股02318)涨2.78%,盘中最高报91港元,创历史新高;中国太保(港股02601)涨2.85%,中国人寿(港股02628)涨2%。

中资房产板块午后强势拉升,万科企业(港股02202)大涨9.18%,报42.2港元再创新高,领涨地产板块。此外,融创中国(港股01918)涨3.67%,中国奥园(港股03883)涨5.19%,雅居乐集团(港股03383)涨4.1%。摩根士丹利预计中资房产2018年盈利会同比进一步增长约26%。

中资银行板块也保持强势。建设银行(港股00939)一举突破8港元关口,收盘涨3.7%,报8.13港元。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港股03618)涨5.02%,为涨幅最大银行股。招商银行(港股03968)涨3.3%。

此外,其它权重蓝筹普遍强势上行,为恒指提供了一臂之力。康师傅控股(港股00322)涨5.96%,报15.64港元,领涨蓝筹。香港交易所(港股00388)大涨5.87%,报288.4港元创逾2年新高。腾讯控股在前一日走低后大涨2.54%,报444.2港元。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恒指开年以来连续上涨9个交易日,自去年12月22日起连涨14个交易日,打破最长上涨历史记录。在15日的小幅调整后,继续步入上行轨道,势不可挡,牛市氛围浓厚,成交量持续保持千亿港元上方,南下资金和海外资金也汹涌抢筹保持高位净流入。2018年港股市场在估值空间仍大和看好中国核心资产盈利预期的双重逻辑下,创历史新高已是箭在弦上。

短期行情大概率向上

对于恒指的强势上行,各机构也纷纷发声,表示恒指短期向上属于大概率事件。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晶表示,港股虽然涨幅较大,但因为企业盈利层面有支撑,加之估值并不高,恒指短期或达到新高。她认为,股市表现是信心的体现,目前港股市场上投资者对经济有信心,对企业经营持积极态度,同时海外资金持续流入,无论从宏观还是微观都比较看好。她表示,香港市场上超过一半是内地公司,只要标的公司能够帮海外投资者获取中国内地经济增长的收益,其股票就会受到关注。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表示,港股现时走势,取决于美元走势及内港两地银行拆息.欧洲央行拟收紧银根,导致欧元上升而美元转弱,美元转弱令人民币走强,因此资金流入新兴市场,而人民币走强利好中资公司的资产估值,并且中资金融、中资房产股上升势头将加快。此外,现在市场也预期日本会收紧银根,如果这种情况持续的话,资金会继续流入亚洲股市,港股也将有机会挑战历史高位。内地香港两地银行拆息上星期回落幅度比较快,他认为目前来看再快速回落的机会不大。并且当下接近农历新年,只要未来两地拆息不要升得太快,就能继续利好港股走势。他预期港股短期可以继续向上,10年前港股高位31958点时的市净率是3.2倍,但现时只是1.37倍,而中位值为1.5倍,因此恒指估值其实仍有提升空间。他认为31000点为大市初步支持位。此外,中资金融股有条件提升估值,且目前估值不高,加上内地经济稳定,他比较青睐该板块的投资机会。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方案团队副总裁及基金经理周文辉则提示港股存在高位调整风险。他表示,去年港股升幅较大,主要由于大蓝筹的拉动力。虽然相信今年港股仍有升幅,并由蓝筹扩展至其他股份,但预期港股近期出现回调的压力亦大,因市场一直只升不跌非健康现象,预料港股有一定调整幅度会比较合理。板块方面,他相信金融股可受惠于今年美国进一步加息,相反公用股则会因加息影响而明显落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