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加密数字货币集体跳水 后市走势存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18 04:2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密数字货币集体跳水 后市走势存疑)

随着监管部门态度趋严,自1月16日以来,比特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其他重要加密数字货币品种则遭遇更大幅度下挫。近期的下跌只是一波正常的回撤,还是炒作热情已经消散,对此市场投资人士看法不一。

加密货币集体暴跌

近来,全球重要加密数字货币品种均遭遇大幅抛售。截至北京时间2018年1月17日20时,不到三个交易日,比特币价格下跌24.65%,以太坊下跌31.71%,莱特币下跌31.08%,瑞波币跌幅更是达到了41.72%。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数据显示,比特币期货价格本周下跌23.05%;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数据显示,比特币期货价格本周下跌27.57%。

此前有分析人士表示,就比特币的价格而言,出现30%-50%的波动可以视为正常范围内的波动。大跌的剧烈波动对比特币而言并不鲜见,去年12月16日至22日期间比特币就曾重挫30%,去年11月中旬也曾大跌25%。尽管如此,本次下跌波及其他加密数字货币品种,导致它们大面积跳水。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比特币具有去中心化、无中间商交易、不记名等诸多特点,加上比特币行情去年经历了一年的疯狂,很多国家面对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数字货币开始担心政府是否有能力实施监管。近期加密数字货币价格突然跳水,主要原因就是多国对加密数字货币的监管政策趋于更加严格。

此前,韩国政府对加密数字货币持相对开放的态度。从去年开始,韩国已成为全球比特币交易的热门国家,各种加密数字货币交易产品在韩国爆发性增长,使得韩国政府渐渐改变态度。过去几周,韩国当局越来越明确地给出加密数字货币政策或将收紧的信号。上周,韩国司法部长表示,政府计划提出一项法案,禁止所有加密数字货币交易。这一表态导致韩国交易所比特币价格在两小时内下跌16%。但随后韩国总统府出面澄清,禁止交易并非已经决定的措施。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政府本周进一步安抚称,将在“充分协商和协调意见”后,将作出关于关闭全部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决定。韩国后续如何表态,对近期加密数字货币市场的走势也非常重要。

后市走势存疑

1月10日,美国“股神”巴菲特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对区块链概念以及相关的加密数字货币表达了鲜明的反对态度。他断言加密货币“最终肯定不会有好结果”,“如果让我买长期看跌期权,我会买一种加密数字货币的五年看跌期权”。

富国银行集团前董事长兼CEO迪克·科瓦切维奇16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比特币就是一种“传销骗局”,毫无意义。

不过,摩根大通董事长兼CEO杰米·戴蒙近期改变了对比特币的批评立场,表示“后悔说过比特币是一场‘骗局’”,“区块链是实实在在的。”

高盛分析师Sheba Jafari发布的最新报告则认为,在近期大跌之后,比特币“正接近有趣的价格水平”。他认为,从技术面角度分析,比特币正处于修正性的4浪中,下一个重要支撑位在9978美元。如果确实是一波修正浪,那么理论上在9978美元附近应当出现反转的信号。但如果比特币跌破9836美元关口,就会让外界质疑价格雪崩是否真的已经来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