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银行副总裁瓦莱:准备在华筹建合资券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19 05:5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兴银行副总裁瓦莱:准备在华筹建合资券商)

法国兴业银行(以下简称“法兴银行”)副总裁迪迪埃·瓦莱(Didier Valet)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欧元区2018年将维持复苏势头,预计2018年欧元区GDP增速在2%左右,略低于2017年。

另据透露,法兴银行正在准备筹建在华合资券商,计划出资10亿元人民币,并将成为控股股东。而具体的时间表要等监管方面出台进一步细则后才能最终确定。

欧洲经济持续复苏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欧洲经济的复苏势头?

瓦莱:欧洲经济有比较坚实的基本面:消费不断提振、薪水涨幅不错、债务问题稳定等。另外,中国是欧洲的出口目的地之一,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欧洲的私营企业投资正不断增加。另外,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发展,也提振了欧元区的出口。

各个国家通过积极改革,不断推动欧洲经济的复苏。比如,德国、法国的改革都做得不错。法国政府推行一系列新改革,包括改革就业市场、降低负债率、提振投资基建等,都会刺激法国经济。此外,更多国家的公共财政支出更趋自律,并进行预算赤字改革,规定财政预算赤字率不超过3%。

从外围环境来看,世界贸易2017年也比较景气。此外,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一直维持较高水平。

不过,我们认为欧洲在提振经济时要考虑到灵活性与安全性结合。比如在推动劳工法改革的同时,政府需要加强员工培训,帮助他们以新技能应对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量化宽松(QE)政策对欧洲经济的作用?接下来欧洲央行会跟随美国步伐加息吗?如果加息,会对资本流动和欧元汇率造成何种影响?

瓦莱:欧洲央行实施QE仅仅是稳定欧洲经济的一个工具。我想2018年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加息。实际上欧元跟美元的汇率波动基本是反向的,每当美元稍微走弱时,欧元会逐步走强。我们希望未来能够看到逐步走强的欧元。

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服务

中国证券报:法兴银行将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瓦莱:从法兴银行来讲,我们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项目拓展过程中,能够得到充足的金融服务。我们在非洲、俄罗斯、东欧等地区大量的分支机构和网点,将加大对“一带一路”中国客户的服务,实现互利互惠。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对外开放?

瓦莱:中国政府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将外资持股券商的比例放宽至51%,允许外资控股,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法兴银行致力于搭建投资者与客户之间的桥梁,非常愿意把更多欧洲投资者、美国投资者带到中国资本市场来,进一步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让中国资本市场得到长足发展。

法兴银行计划新设的券商子公司将会按照中国监管部门的要求申请相应牌照,且经营目标并不是与本地中资券商竞争,而是带来更多新的活力和价值,比如说把我们的创新理念、海外投资者带到中国资本市场。这家新公司的主打业务不会是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业务或者是个人经纪业务,主要想要深耕百万亿级的资产管理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