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电影票房表现出色 影视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19 06:0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有望延续这一趋势,具有强势渠道的院线以及具备优质内容制作能力的影视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原标题:国产电影票房表现出色 影视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可期)

2018年以来,多部国产电影票房表现出色,将推动相关影视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电影票房市场回暖,票房增速达13%。国产电影质量整体提升明显,出现了多部“爆款”国产影片。2018年有望延续这一趋势,具有强势渠道的院线以及具备优质内容制作能力的影视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一季度业绩向好

2018年以来,在多部国产影片的票房拉动下,影视公司一季度业绩看好。猫眼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上映以来已获得18.22亿元的累计票房。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1月14日,华谊兄弟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4.5亿元至5.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华谊兄弟主投的影片《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票房、口碑超出市场预期,公司作为主投及主发行方受益明显。

2018年将上映影片包括《捉妖记2》、《闺蜜2》、《狄仁杰3》等,诸多前期较为成功的影片将推出续集。其中,《唐人街探案2》的出品公司包括万达影视等,《保持沉默》的出品公司包括光线影业等。

以华谊兄弟为例,根据国信证券研报,2018年有《狄仁杰3》、《阴阳师》等多部主投影片将上映,较2016年、2017年的影片数目明显增多。

分析人士表示,电影市场回暖,助力院线、影视公司业绩增长,具有强势渠道的院线以及具备优质内容制作能力的影视公司有望持续受益。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中国电影、万达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等。

国产电影表现出色

2017年,国产电影票房表现较为出色。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据显示,去年国产电影票房301.04亿元,占票房总额的53.84%;票房过亿元影片92部。其中,国产电影51部;13部国产影片票房超过5亿元,6部票房超过10亿元。

2017年,票房排名前10的影片中,国产电影与进口电影各为5部。值得注意的是,国产电影《战狼2》、《羞羞的铁拳》、《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芳华》以124.78亿元总票房大幅超过进口电影78.53亿元的总票房。

在多部票房表现较为出色的国产电影背后,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资本方参与角力,这些影片的票房表现牵动着上市公司的业绩。

2017年票房冠军《战狼2》的投资方包括北京文化、捷成股份旗下的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星纪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万达影视、博纳影业等,参与发行的公司包括阿里影业(港股01060)旗下淘票票、万达电影等。而《羞羞的铁拳》的出品或发行公司包括开心麻花、新丽传媒、天津猫眼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视、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